遠程
遠程

故剑情深,对社会不离不弃

轉折點

(编辑过)

由於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決定先回家讓自己靜下來思考一段時間。本以為回來後一定會因為空間限制導致自己無法了解反送中運動的後續發展,慶幸我的香港朋友一直和我交流發生的事件和近況。雖已做好回家接受洗腦和不被理解的準備,但第一天就被無數親戚苦口婆心勸我不要再回香港的陣仗嚇到了。我嘗試告訴他們一切但發現交流就似兩條平行線,無法找到說服對方的點。從香港危險論述到香港沒有發展前途,最終落點在希望我考公務員,可以不那麼辛苦過這一生。對他們所提出的這條路的種種好處我無法反駁,但我只知道我人生的追求絕不僅僅是不辛苦而已。之後夜間,爸爸似乎看出我的沮喪,舉了很多朋友的例子告訴我人這一輩子想要實現理想很難,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不是說你做不到,只是大家都希望你能走一條更順暢的路。我完全理解這現實,但我想知道生活在這社會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要為各種現實的原因去妥協去選擇是這社會的錯還是人的錯?或許太過於理想主義了,但我慶幸自己目前還不用落入生活的瑣碎事件中去,能理想一天就理想一天吧。結合目前所能看到的現實和逼自己所能做到的成熟,我寧願選擇理想。

做職業選擇總會有各種各樣的迷茫,聽父母安排絕對可以穩定下來,但我在受這選擇這麼的同時不想因為這不確定感的折磨去選擇一條不想走的路,雖然選擇回到香港去闖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但我總在年輕的時候選擇嘗試了。其實反送中的年輕人何嘗不是這樣,前些日子朋友和我聊到浸會學生會長被抓,我問他你覺得這場運動繼續下去能達到大家期望的結果嗎?實現五大訴求。他沈默了許久,告訴我「理智上我覺得無法實現,但我不知道除了往前走還有什麼別的辦法」。這場運動到現在在我看來也處於重大的轉折點,如果訴求未能實現,可能陷入下一個社運低潮。又或者是大家知道就算沒有結果也持續抗爭下去,抗爭的方式是暴力或是和理非都需要選擇。

做選擇勿忘初心,經過理智思考和衡量利弊之後的每一個選擇都不算是「被煽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