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14) 電梯驚魂記

平常每天從家裡出門,回家,進進出出的電梯,有一天發生詭異現象,百"試"不得其解...原來...

晚上下班回家後,因故要外出一趟,一出門碰巧遇到隔壁鄰居,見他已經在電梯內,於是我趕緊進去,以免讓對方等。

「要出門啊!」鄰居向我點點頭,順口問了一聲。

「是啊,臨時要出去一下。」我示意的也點點頭回覆他。同時我看B1的按鍵,燈已經亮了,想必他是要去地下室一樓,我趕緊按下1樓。

當我正準備按下關閉的按鍵時,鄰居卻對我說,電梯門關不起來,一直開開關關的,他已經試了好幾次,還說幾天前也遇到過。

https://pin.it/CtG7uIL

「這樣啊,那我來試試看自己的手氣如何。在我們這棟樓的電梯,我從未碰上這樣的事。」我於是按下關門的按鈕,同時回應他說。

門,果然關了起來。

然後,又打開了~

瞬間,感到背脊上一股涼意爬了上來,莫非...遇上了~ 電梯驚魂記 ~


突然空氣中凝結了約莫二秒鐘。

我正想著,我們二個人都屬於瘦高的身材,不可能因為體重的關係而關不了門,更何況在我進去電梯之前還只有他一個人...

這時,鄰居說話了,「可能是大氣壓力不平均造成的!」於是他走出電梯,並將電梯口對外的窗戶全部都關上,再走進電梯內。

我心裡想著...嗯...這電梯並非密閉空間,我們也不是住在101高樓,或者是海拔多高的山上,這大氣壓力會影響到電梯的作動?實在不解。

想當然耳,結果還是一樣,電梯不動如山,電梯門依舊開開關關。


由於我們都有事情要處理,得要趕緊下樓去,於是都走出電梯,正打算走樓梯下樓。

這時,警衛先生剛從一樓走樓梯間到五樓來,手裡還拿著一小袋看似工具包的物品。

想必,他是從監視器中,看到我們遇到的問題,他將手中的工具包打了開來。

「牙刷」,沒錯,真的是牙刷!

他拿起牙刷,在電梯內的控制面板上刷呀刷、刷呀刷,我站在他旁邊,看他刷得很認真~

我突然感到有一隻烏鴉,啞啞叫的在頭上飛了過去...

http://yansir2011.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31.html

我忍住...不能笑,畢竟人家可是從一樓爬上來,想要為我們解圍的。

當然,還是沒有用。警衛先生於是乎一邊走下樓去,一邊嘴裡大聲嚷嚷著,要打電話請保養公司來修...

鄰居眼見要搭電梯下樓的想法已經無望,就跟著警衛後頭一起走下樓去。


而我呢,不信邪! 工程師的韌性特質來了。

我們一直都是在電梯內,期待電梯正常運作時,就可以下樓去了。所以,當剩下我一個人時,便走出電梯,站在電梯門口外,想要再試一次,看看沒有人在裡面時,會不會就恢復正常了呢? 是不是電梯的載重感應器有問題所導致呢?

我站在電梯口,讓電梯門自己關上。我們社區的電梯門與電梯口的門,作動方式與捷運的門一樣,左右各一扇門,開啟時往左右二邊打開,要閉合時,左右門便往中間關閉。結果,門還是打開了。不過...


啊哈~~~


我發現到問題所在了~~


原來是電梯口的門,不知何種原因導致無法完全的關閉,讓中間仍有一個拳頭大的空隙,因為無法密合,二扇門便往左右二邊打開,由於電梯本身的安全保護機制,所以電梯的門也就跟著打開來。

電梯要能啟動,除了電梯本身的門要關閉之外,還有就是電梯口的安全門,也必須關閉密合,二者都確認正常關閉後,電梯才會啟動。

緊接著,我利用一次電梯口的門關閉的時候,將左右手分別搭在左右門上,順勢將左右扇門用力往中間一推,協助把門完成閉合,電梯就正常運作了。

而我呢,也就舒舒服服的搭乘電梯到一樓(雖然只是五層樓高而已),並告訴警衛先生問題所在,請他轉告保養公司趕緊前來檢修。


一開始,我們一直站在電梯內,試著找出問題所在,並且期望出現幸運之星,當電梯一旦正常時就可以馬上搭乘電梯下樓,但都事與願違。

在軍隊中有句術語叫做「反觀陣地」,當部隊紮營或者偽裝後,都需要從敵人的角度,去反觀自己的陣地,偽裝做的是否確實、是否仍有需要改善之處、是否會被敵人看出破綻...等。

這也令我反思,自己的缺點,自己往往是最看不清楚的。若自己能夠從自我中抽離,試著從外部向內在反觀自省,或者透過良師益友的協助,應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走筆至此,各位可能會想,咦...怎麼這一篇,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臭迪出現呢?

(這篇文章雖是多年前寫下來的,現在重新修訂,寫到上面那個問句時,自然的就想起,@Red 哥總會在文末來個彩蛋,不好意思,讓我@ 一下。所以本篇有彩蛋嗎?)


我處裡完事情,走回家時,突然回過神來…為何電梯門無法正常關緊密合,造成電梯無法正常作動呢?







臭迪,以後不要因為好玩,把電梯口的門給扳開來了! 就是因為你這樣做,造成門無法密合,電梯口的門密合不了,觸發電梯的安全機制,而無法正常運作;門沒關好,人更會有掉落的危險。

你這動作非常危險,別再犯了啊!!! (我很嚴肅的告誡臭迪!)


這應該不是彩蛋,應該是警示文吧~

還有甚麼驚魂記,一點也不恐怖,而鄰居和警衛先生的臨場表現,比較像是豆豆先生在表演吧~😂


我想起,原來是幾天前的假日,全家一起外出等電梯時,看到臭迪做那個扳門的動作,當時便告誡他,這很危險的,制止他之後,他也就沒有繼續動作,當時也不以為意。

事後想想,臭迪一定趁大人不注意時,又做這些危險動作,否則電梯口的門也不應那麼容易就無法密合。

這篇文章也提醒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多多注意一下小朋友的行為舉止,多多注意安全!


📚《臭迪目錄


(01) 給兒子的一封信
(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
(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
(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
(05) 咕咕鐘

(06) 睡前故事
(07) E.T.外星人

(08) 大強小強落馬桶

(09) 嘿呦嘿呦拔蘿蔔
(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
(11) 女同學的邀請函
(12) Give me five
(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
(14) 電梯驚魂記

(待續...每週二更新)


讚賞公民養心書室策略聯盟

  • 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啟發、感動或增加附加價值,請拍手、評論+讚賞公民!
  • 孤軍奮鬥,倒不如策略聯盟,若我有您想要的,來信結盟吧! 策略聯盟
  • 想要在生活中增添傳統工藝,手作的溫暖與感動嗎?加入【養心書室】來告訴我!

歡迎參訪並加入養心書室社團:

養心書室即是一個希望能讓社員在繁忙的工作以及壓力之餘,提供一個靜下心來藉由學習書法(Calligraphy)、書道(Shodo)、书法的過程中進而培養性情之處,欣賞並享受浸淫在毛筆的提、走、按過程中所交錯出來千變萬化的美。而練習書法的目的在於養心,是先透過靜心,淨心而後達到養心的境界。

我們還會新增傳統工藝,例如:裱褙、冊頁、線裝書、卷軸、染紙、拓印甚至篆刻等方面的內容,讓書法有更多的載體來呈現出文字藝術之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