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11) 女同學的邀請函

臭迪在小學五年級時,收到來自別班女同學捎來的一封信函...

看到臭迪小時候收到的這封信,先讓我稍微回憶一段青春往事。

在還沒有網際網路以及即時通訊軟體時,我們都還是會提筆寫信,除了家書之外,情書和用於節慶的賀卡等,應該是寫得最勤的吧。

想起大專時在成功嶺受訓、服役時的新兵訓練期間,每天晚上渴望的,就是能被值星官唱到名,意味著會收到來自家人、女朋友(同學)捎來的信。

而自己喜歡寫書信、賀卡,與親朋好友交流。很多年後,累積了太多的書信,這裡面有少年十五二十時的青春、家人與親戚的關懷、同學和損友們的鼓勵,全收集在一個大紙箱內,並存放在閣樓一隅。

多年以後,想再去翻翻這些書信,卻沒想到因為角落較為潮濕,早已經被白蟻吃掉,並化作一堆土了!多少青春的回憶,就這樣,全都化為烏有。

當下有很重的失落感,但既已成事實,隨即轉念,稍微改寫一段詩,表達當時轉念後的想法:

書信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當時,我真的就把這一堆土,清一清,用大塑膠袋裝起來,拿到戶外,在一棵大樹下,鋪滿四周,就讓這些回憶、逝去的青春,化成春泥,滋養大地吧。


回到臭迪身上。

臭迪在小學五年級時,就曾收到一封邀請函。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https://pin.it/L37MvoN

臭迪小學五年級一開學,按照往例,學校都會舉行親師會,讓家長與班導師,還有各科任老師,彼此有一個溝通交流的時間。

班導師都會請學生事先布置好教室,並準備飲料與小點心,供參加親師會的家長享用。

每一年,無論是親師會,或者畢業典禮,我都會盡可能地出席。所以,沒有例外地參加了,剛升上小學五年級臭迪班上的親師會。

會議一開始,校長便將他的治校理念,透過電視螢幕,傳送至每一個班級內;隨後班導師針對班務向與會的家長說明。期間,各科任的老師陸陸續續的,進教室來向家長說明課程大綱、教學方式與需要家長協助配合之處;最後,便會有個別的親師交流時間。

班導師趁著親師交流時,微笑著看著我,把一張信紙交給我,我一看,脫口而出~

不會吧!!!


「今天早上的第一節下課,到我們班找我 (五年16班)。

等你喔~」

別班女同學寫信邀請臭迪

別班的女同學,大大方方的寫了張邀請函,邀請臭迪下課後,去她們班上找這位女同學,還不忘的加註「等你喔~」


故事還沒結束!


接著,班導師要我翻到背面瞧瞧...


「有甚麼事用寫的來給我。」

臭迪當時的回覆

沒想到,臭迪很霸氣的回了一句:「有甚麼事用寫的來給我。」,直接寫在背面,回覆給那位女同學。

我對著老師苦笑著!

其實,在臭迪小學三年級,開學後沒多久,我照例參加親師會。當時的導師就曾告訴過我,班上有一位女同學,就已經公開寫紙條向臭迪示好,要當臭迪的女朋友了。這一代的小孩子,比起我們這一輩早熟多了。

可惜,當時沒留下那張紙條。



📚《臭迪目錄


(01) 給兒子的一封信
(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
(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
(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
(05) 咕咕鐘

(06) 睡前故事
(07) E.T.外星人

(08) 大強小強落馬桶

(09) 嘿呦嘿呦拔蘿蔔
(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
(11) 女同學的邀請函

(待續...每週二更新)


讚賞公民養心書室策略聯盟

  • 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啟發、感動或增加附加價值,請拍手、評論+讚賞公民!
  • 孤軍奮鬥,倒不如策略聯盟,若我有您想要的,來信結盟吧! 策略聯盟
  • 想要在生活中增添傳統工藝,手作的溫暖與感動嗎?加入【養心書室】來告訴我!

歡迎參訪並加入養心書室社團:

養心書室即是一個希望能讓社員在繁忙的工作以及壓力之餘,提供一個靜下心來藉由學習書法(Calligraphy)、書道(Shodo)、书法的過程中進而培養性情之處,欣賞並享受浸淫在毛筆的提、走、按過程中所交錯出來千變萬化的美。而練習書法的目的在於養心,是先透過靜心,淨心而後達到養心的境界。

我們還會新增傳統工藝,例如:裱褙、冊頁、線裝書、卷軸、染紙、拓印甚至篆刻等方面的內容,讓書法有更多的載體來呈現出文字藝術之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