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Mlog- 让爱发电计划进度报告 + 近日杂记

2020年走到今天,感觉还是挺虚的,其实说不上来具体的原因,但感觉就是心理状态和以前相比之下,起伏更大了。进入八月份,终于处理起一拖再拖2019的税务,看着去年的总收入,难免会有和今年攀比的心态。虽然不断地提醒自己疫情的冲击只是暂时性,但焦虑偶尔的来袭依然防不胜防。

好在是之前因为行动管制令而停顿的房子,终于装修完工。虽然说房子是和爸爸联名买的,但是基本上所有的事情,从设计、建工、采购、打扫都是我一个人包办。复工后到维修工人完工、再到采购家私、安装窗帘等的、我忽然也佩服起自己来。哈哈,熬过了各样这几个星期每天每夜的忙碌终于大概有个样啦。

房子目前的打算是自己住主人房,然后再把其他的房间合租出去。所以在一些共有的家具上,我也选择价钱比较实惠的。其中最让我骄傲的是这客厅的日式“桌子”,先让大家看看图。

看起来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其实这是我突发奇想的废物利用。桌面其实是我家的后门,因为左邻右舍全都把木门换成了铁门,所以我也学着把门换了。我一看这摘下来的木门,好端端的丢了太可惜,让装修大哥给我留着。原本我想把它锯了,还好灵光一闪,就想出这个用三个小书柜横摆在地面,做成一个日式大桌面。看起来还不错吧!

虽然延迟了不少-让爱发电计划的儿童绘本目前也有了进度。绘本绘画成本本来就很高,在研究了一番,我几乎确定目前我还是没有足够资金来。但是有一天在脸书上的儿童作者群里发现,有些印尼的绘画家收费有可能是在我的能力范围里。于是,我开始在IG上,寻找印尼籍的画画profile。经过一轮的筛选,联系后只有大概4位是我喜欢的风格,价钱也是我能负担得起。最后决定和一位19岁的设计系学生合作,虽然她没有接案的经验,也担心自己的英文不够好。但是,我觉得她的画风不错,想给她机会尝试。好在马来语和印尼语也有相近的地方,所以目前还没有出现沟通不良的情况。我已经给她打了第一笔款,让她先拟个基本图。希望接下来的合作也可以顺顺

很久没有追剧的我,被脸书一步一步诱惑,乖乖上钩追起火红的电视剧“三十而已”。剧情其实还不错,就是集中了很多焦点在于30岁这个点上。看的人如果和我一样正在30大关大转,要不陷入年龄焦虑症上,得要有一定的念力呀!我已经被了不少金句对白,骗了不少的眼泪了。。。呜呜。。。好啦,看完以后再来和大家分享心得吧!

三十岁之前看数量,三十岁之后看质量;仪式感,是没有放弃自己最好的证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