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Matters新人打卡 Apa khabar?你好

Apa khabar? 是马来语“你好吗”的问候语哦


看见Matters推出了新人打卡,那我也来凑一份热闹。大家可以叫我汤圆,目前从事着人见人厌的职业,是一枚在私人诊所上班的90后牙医。其实也谅解大家的讨厌,毕竟当你被屈服地躺在一个陌生人之下时,无助感和恐惧往往会瞬间无孔不入。所以对于病患偶尔以“I hate you"作为初次见面的问候,我早已习以为常。有时还会不经会心一笑,毕竟站在我面前的可是顶天立地的男人。我俩的体积对比,就犹如老鼠和大象,我难不成会吃人吗?

随着地球村的概念越来越强化,现在的人都喜欢四海为家。我每天接触的除了本地马来西亚人之外,有大约四成的病患都是外国人。而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现在这份工作,和大家之间的互动对话,常常会让我对各国的文化、观念、想法等有更多的认识。这比起旅居外国便宜,但所面对的思想冲刺却有趣多了。这些人时不时都会给予一些小感动、领悟,而正好这小空间正好可以让我抒发或是整理我的想法。希望多年以后,可以透过自己的文字看着自己的蜕变,应该有助于更了解自己。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文字,但是对于书写却不擅长。会注册Matters是因为无意之间找到了自己十年前的部落格,才发现其实与无关文笔,留下来的回忆才是最美好的。当下的一瞬间忽然全身热血沸腾,决定正式培养写作的习惯。身在马来西亚的华人我们的语言能力应该属于偏强,沟通不会是个难事,但文笔就有点差强人意些。像我本身可以听懂7-8个语言,但是要写一遍长文却非常吃力。而且高中毕业以后,中文的运用是越来越少,已经开始还给老师了。哈哈。。所以是时候磨练磨练啦,毕竟是自己的母语嘛。

对于区块链,我是真的一窍不通虽然一直有想要了解的欲望,但却没有动力。但有Matters账户后,自然开始了有了些兴趣虽然我还是觉得有点对牛谈琴,但希望可以慢慢摸索学习除了牙齿以外的事。至于Likecoin赞赏的制度,确实非常赞同毕竟这里的文章很多都是非常专业还有技术性的,能够给予创作者本身一点鼓励是应该的。目前也有考虑要加入赞赏公民,但也担心自己只是三分钟热度,哈哈。。。毕竟想象和现实往往是有一段距离。暂时给自己设一个目标吧,如果我能做到每星期到这儿阅读,发文超过十篇就立马加入赞赏公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