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clubhouse 带来的负能量

一开始会加入Clubhouse最大的推动力,就是Matters上的大家。没想到在以字会友的一年以后,竟然有个从天而降的福利,可以无秒差地对话与讨论。在Clubhouse上与Matties们的交流,仿佛为这有点忧郁的2021带来一点让人振奋的火花,而大家的声音也太太好听了,能在上面与大家交谈真的很畅快。虽然到现在为此都还没有勇气开个房间试试,但是这些日子在Matties们的房间里是我玩的最开心的时光,有很多预想不到的启发以及太多太多开怀大笑的瞬间。

我记得和阿线聊过,刚加入Clubhouse的心情,就犹如刚发现Matters存在时有点类似。就是那种瞬间心动,疯狂迷恋的状态,感觉就是进入了一个粉红泡泡的世界。但过了两个星期的热恋期,我开始发现这玩意儿开始有点搅乱我的生活日常,毕竟我控制不好自己的时间管理,想要听又想要做其他事情。又或者把时间清空下来,想说在上面听听一些专家的讨论,认真学习一番,但到头来才发现其实肯本没有什么重点好学习。慢慢地,我也开始认真思考,对我而言clubhouse是细水长流的伙伴,还是一场激情澎湃的艳遇。

随着Clubhouse的热度下降,我渐渐地只在发慌的时候,才会打开来闲旷。很多时候,其实都不太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房间,相反的最近还有几次因为一些个房间里的讨论,有点郁闷起来。虽然说都不是什么特别大的又或者邪恶的是,但是就是会有一种失落的感觉。

其中一次的经历是关于一位本地的脱口秀演员,房间标题是“为什么XXX要封锁别人?”这位脱口秀演员,在进入脱口秀圈子以前,是一位一科医科医生,本身的太太也同样是医生。但是,后来他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就放弃了行医,成为全职脱口秀演员。我对脱口秀不是特别的着迷,也不是谁的粉丝,平常都是看一些大家剪辑的短片,开心、开心一下。不过是这位脱口秀的演员的现场秀,我倒是参加过一次。那时大概三、四年前吧,他还没有那么有名的时候。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谁开了这个房间,不过房间里的人数倒是不少。但是事实是,这位脱口秀演员确实把一些评击他段子或是给予负面评语的人们给封锁了。在房间里,大家热烈的批评他,拿他与其他脱口秀演员们相提并论,然后把他说得一文不值。大家觉得他的段子实在差强人意、有一些甚至给人一种江郎才尽的感觉。我是个笑点很低的人,所以不能拿我的标准来评论他的段子到底好不好笑,但我记得那一晚我差点哭了起来。他自嘲地诉说着在实习期间,如何顶着自己那啤酒肚,在残酷无情的白色巨塔内发着想给别人带来欢乐的梦。他从那比微生物还更低阶的食物链里慢慢地往上爬,但始终想要追寻来自宇宙的呼召。

虽然很感人,但我始终没有成为他的铁粉。但是,听着房间里面大家激动的讨论,我好像瞬间明白了人类是如何走向绝望。我没有在房间里面呆很久,但是讨论带来后劲也足以带来一夜的失落。我的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的是,由 Joaquin Phoenix主演的Joker。相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会明白这其中的相似还有正在凝聚的恐怖力量。对于我来说,封锁他们大概是这位脱口秀最简单的自救方式。断绝了负能量,就是避免掉入深渊的第一步。我真的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要那么激动,与其把被封锁当成是一种耻辱,大家更加把这看为一个求助的信号。我想他需要的并不是一些“善意的评论“,能给予最大的帮助就是给他预留一些温柔的空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