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Matters 新手懒人包~*简易版*~自學者齊挖補

(编辑过)
新手请点,老手的话可以绕路。嘻嘻

最近介绍了几位朋友加入Matters,现在马来西亚疫情濒临悬崖,每天新增确证病例徘徊在四千多宗,据说在印度每75人里有1人确诊,而马来西亚则是每62人里有1宗。所以既然大家待在家里挺闷的,为什么不尝试踏出舒适圈,学习培养新的兴趣爱好?我就是这样误闯Matters,然后就一直留在这里了。

加入的朋友们当然有不少问题,但是最常围绕的话题是关于拍手的:

~每个拍手都是钱吗?(算是,准确来说是加密货币,但是可以提现成为马币或其他)
~那我帮别人拍手需要给钱吗?(不需要)
~怎样才会有更多的拍手呢? (这要慢慢研究,现阶段可以先以学习/抒发/练习而写)
~我要怎样知道我有多少钱了? (这下面会说)

感到抱歉的是因为工作忙碌也没有办法给朋友们一一解释这里的各事物,今天就抽空写一写一个简易的入门教学,这一篇主要是教大家最基本的set up,其他的事情还要靠大家慢慢摸索、交流来学习。

首先大家不能不知道的是,Matters @Matty 和 Likecoin @讚賞公民共和國是两个不同的团队。两者深度合作、共同携手来提倡创作有价值这个概念。Matters主要就是一个内容创作平台,而Likecoin属于区块链,提供去中心化档案、奖励等。Matters创办人是@張潔平 ,Likecoin老大是@高重建 。其他的这里我就不细说了(现实是我知道的很有限)所以还请大家可以追踪上面的账号有空慢慢阅读。

在这里首先要做的事,其实并不是发文

没错,加入Matters首先要做的并不是发文而是先阅读。可是站上玲琅满目的,到底要从哪里开始呢?我建议从#Matters工具箱。新手必看。这里提醒大家Matters上的标签(也就是hashtag)是可以追踪的。所以如果你对标签的课题有兴趣,可以选择点击在图中青色的追踪按键,那下次有新文加入时候,在追踪通知(电脑版左手边的板块)会出现哦。

Matters 读者工具箱 | 新手必看

Matters 作者工具箱 | 新手必看

当你已经懂了站上的基本操作后,接下来需要弄懂的就是大家最关心的事~“钱”啦。要收钱首先是要有钱包,所以如果你已经把上面两篇读了,你就一定知道要用手机下载Liker land App。(下载后可以填入你的推介人likerID,或者填入我的:riceball)。有了这个 App后,你就可以查看目前拥有的likecoin,还有相等的美金价值。至于怎样转换成马币,我有空再写一篇分享。所以likecoin暂时不体现的话,可以做什么呢?

首先,你可以委托给验证人,赚取利息。操作请参考:这里 (要注意的是,一旦委托若要取回,需要二十一天。但是如果想转到利息较高的委托人,直接选转移委托即可。可以参考:这里

第二,你可以用来支持自己喜欢的的作者。操作请参考:这里 (如果要用likecoin支持,在窗口的右边点likecoin即可)

如果你以为下载好了就完事的话,那你就错了。接下来的这一步,才是最重要的:马上为你的钱包上锁,打开双重认证。教学可以参阅这篇。这一步很重要,记得上锁哦!

不过这里提醒一下大家,Likerland 上的钱包,和 Matters上左边栏内我的钱包,是有一点不太一样。Matters 上的钱包内,若是涉及likecoin就是绑定Likeland App的,若是法币的话则是用stripe绑定信用卡的。

以下是有关likecoin值得伸展阅读课题,尤其是赞赏公民这一块。但是这个不急,等熟悉环境,确定要在这里扎营盖家了再来了解也不迟。我目前还是1.0公民,因为我用了likecoin买了一年的公民权,现在如果还想加入1.0的话,好像需要联络客服了。

Liker Land - 去蕪存菁的閱讀體驗

答客問:有關讚賞公民 1.0 跟 2.0 的常見問題

新人首次发文要写什么

终于想要发文了,那到底要先写什么呢?不要急,这里在送大家三个小锦囊。

縱橫Matters的第一步--新人打卡

閱讀筆耕|給馬特市新人•七招備忘錄

忘了说Matters也叫“马特市”,如果你已经入市并且打了卡后,开始觉得迷茫不知道要开始写些什么的话,可以先从自己熟悉的东西开始分享,这个城市了充满了个样特色的人们,所以不论你有多另类,你都很有可能在这里,透过别人的文字,找到相似的自己哦。如果依然感觉没有方向,我还有最后一个锦囊。

馬特市活動總覽表|想知道有哪些精彩活動,這裡都有了!

马特市最热闹的莫过各式各类的社区活动,我一开始加入的时候,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常常会陷入怀疑,觉得没有人会对我写的事情有兴趣。但是,在参加了社区活动后,看着大家的故事不但有所学习与领悟,而且还有机会赢取奖金。就这样我慢慢的开始涂涂写写,通过写作养成喜欢观察、思考、还有踏上了解自己的旅程。

好吧,就写到这里先。希望有帮助到你们。如果大家有发现什么错误的话,请提醒我更正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