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Starting the year with NEGATIVE

折腾了一天一夜,旁晚七点时,终于收到检测报告: 全组人员检测结果呈阴。(这是重点,以下都是一些碎碎念)

上集:一早被通知需要做新冠测试

今天早上醒来时心情还蛮平稳的,有那么一丝丝庆幸今天不用上班。在床上赖了大约20分钟,就下床开始收拾了房间。看着角落里,装着昨天打包的食物的塑料袋,想要拜托隔壁合租的朋友拿下楼,但又感觉不好意思。毕竟等下还需要麻烦人家下楼帮我取餐,只好拼命说服自己看不到垃圾的存在。

我一般早上起来没有什么胃口,所以习惯性只会吃热食。常温或者是冷的食物如隔夜麦片类的食物,一般都吃不下。原本想说不然直接把早、午、晚餐的外卖一口气点了,但是认真想了一下,也不确定隔壁的朋友醒了没有。于是改变主意,先用在房间里面存着的饼干暂时充饥。意外的是,感觉今天的饼干特别好吃,看来人在囧境的时候,味蕾还挺配合的。。哈哈

说起来我也算是蛮幸运的,刚好合租的朋友目前是在家办公工,所以还可以一直麻烦她代劳。由于明天就正式封州,政府规定所有的人若是外采购必需品都必须在家10公里以内。所以今天她会出门到专门的超市,先囤积一些这里附近不容易买到的东西,然后应该到晚上才会回来。还真的感谢她,在出门前不厌其烦的帮我先安顿好所需的水还有食物。

还不到中午,手机里传来了一大堆简讯。原来国家元首宣布,马来西亚进入紧急状态。虽然很忽然但也并不意外,其实在几个月前有传闻,首相已经有此意只是无奈被元首拒绝了。以目前来看大多数的政治家也算是兼职的小丑,不断地闹笑话,我想既然没有能力改变,也没有必要埋怨了吧。

下午吃了午餐后,处理了一些琐碎的账单类,然后在Netflix里随便挑一套电影看。不知不觉就差不多四点,感觉测试结果也差不多快出了吧,不禁开始有点坐立不安。想说不然睡一下,时间比较容易过。结果不睡还好,因为肯本睡不好呀!只要听到手机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被吵醒了过来。有考虑放静音,但又深怕错过了什么。就这样自己折腾自己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甘愿起来。然后认真地开始收拾房间,整理一些账单呀什么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件可以让自己分心的事情,然后那些知道我接受检测的朋友还有妹妹,开始传简讯问我,结果出炉了没。。。没错,心情又马上焦虑了起来!

所幸的是过了不久就传来好消息,我们全队测结果呈阴!但这并不代表什么,毕竟我们的工作不允许我们在家里办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是依然有风险,甚至不排除会定期列行检测(希望鼻孔不会因此变大😂)。总之,谢谢大家的鼓励、祝福、祈祷,这也算是一件好的开始吧!2021 努力不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