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你是不是真正的快乐?

一位有点久没有联络的朋友,有一天忽然给我传了简讯“嗨,在吗?最近好吗?”

老实说,我其实还蛮害怕受到这种短信,毕竟最近行情真的有点差,身边的朋友纷纷都开始了自己的副业,当起了“微商”。所谓的微商是大多数也就是成为某某产品的代理,而主要的工作就是售卖产品,然后下一步就是不断的拉拢亲朋好友来成为自己的下线,赚取佣金。其实我本身对于这种行销多多少少是有抗拒的,这些所谓的微商近年来就如雨后春笋般,一下子冒了出来。而这些产品当中有不少都是吃下肚的,对于当中的成分是否有通过严厉的合格验证,我确实有少少质疑的。

可是,我最大的缺点之一就是,心太软、就是一个不太会拒绝别人的人。我小心翼翼的回答着,然后再到朋友的各个社交平台飞快地滑了一圈。没有分享什么产品见证,也没有太常更新,嗯。。。应该不是想卖我产品的。我松了一口气后,心理上也没有那么戒备了。

确实她也就是一直问着我一些日常的问题。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我开始有一点纳闷,毕竟我们两不是太熟,我有点搞不明白怎么她忽然就对我的生活有兴趣了呢?然后我忽然灵光一闪,我好像知道她需要什么了?

“好啦,先不要聊我了,你最近怎么样啊?”

果然不错我所料,朋友最近过得不太如意,她缺的正是一个让她倾诉的对象。其实也没有特别大的事,但是就是有一种压抑感,常常就是会莫名其妙感到焦虑,好像生活里面没有什么可以期待的事情。那份给她蛮大压力的工作,明明就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感情上,因为疫情的关系,两人分隔两地。见不了面的感情,女生感觉患得患失也算是正常,免不了有点前途茫茫的感觉。

我很清楚她所有的问题,我都给不了答案或是任何的建议,于是我问她:

”你快乐吗?10分里面,你会打几分?“

“还好吧”

”不是,我的意思是㚷是不是真正的快乐?“

终于,她说”我不是真正的快乐。十分里应该只有三分吧”

“我感觉你好像找到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了。我们都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任。那㚷想想,现阶段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大大改变㚷的幸福度的?

“不懂呀,事事顺利吧”

“这也太过笼统了呀,毕竟人生肯定会起起伏伏。如果什么事情都很顺利,大概也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了,因为那已经是日常。就像我们重来不会为了能够自由地呼吸而享受,出门不用戴口罩感到轻松,一直到疫情的爆发,对吧?

所以呀,有空多了解自己,与自己对话、多尝试不一样的事物。You might surprise yourself。对于我来说,仪式感真的不是虚谈,虽然不能解决大问题,但是无可否认它是self care里很重要的一环。在还没有崩溃前,是不是给自己来个充电“

我们后来也继续聊了很多,在结尾前我没头没脑地问她

”你知道快乐是用什么容量词来衡量的吗?

“什么呀?”

“PINT 啊!因为冰淇淋使用PINT 来计算的呀!你一定有听过 。。。“

有些时候,一些事情的发生,好像都是上帝特别的安排。我把我们俩的对话又看了一遍,感觉好像这也是上帝想要给我自己的提醒。打到这里,忽然想起冰箱里还有朋友送的冰淇淋而且是我最爱的口味。自曝一个习惯,我总是喜欢用汤匙直接舀来吃,这样终是会让我的幸福感双倍提升。而你,什么是会让你开心或是感觉舒适愉快的小仪式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