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如果没有明天,你会更应该努力活着还是选择YOLO呢?

这封国期间,饭桌上由妈妈主持的“疫情奇葩说”讨论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另类的假设与幻想。虽然大家都是带着开玩笑的心理瞎唬,娱乐一下大众,但是现阶段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啦!这年头除了粮食,想象力也是生存下来的基本需求啊。一年前,如果你宣告即将有一场病毒会让全世界停顿,大家肯定把你当傻子看。可我相信这疫情过后,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大家也会杯弓蛇影。会有许多人花很多的时间,来想像各种万一,然后再花更多的时间来解除,自己对于想象中万一所带来的恐惧。

病毒总会过去,但很所事情,我们是回不去了。。。

这疫情即将颠覆我们许多的想法与观念。疫情的腐蚀,对于你内心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它是有否挑拨你深信不疑的人生观? 你的生活目标会否来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此时YOLO是如此的贴切,你会心更倾向安逸还是放手一搏呢?
到底是该放弃无谓的奋斗,隐居桃林、不问世事,过自己快乐的生活?
还是明知道可能没有成果,也使出浑身解数把今天活好?

其实没有对与错的答案,分享一个我几年前一位顾客的故事。他,一位六十几岁的洋人,国籍我已经记不清了。外貌普通,是那种不会给人特别留印象的路人甲。灰白色的头发还算浓密,瘦长的脸留着不多不少的胡渣。衣着打扮算是简单朴素,唯一吸睛的是他那一双挺艳丽的户外运动鞋。

和他一起来的妻子与他年龄相近,称不上高贵但很有气质,说起话来中气十足,性格朗爽。两口子看起来很恩爱,老是互损又互赞。先生说他们是第一次来这里玩,多几个礼拜会到尼泊尔,想说那边的医疗没有这里好,所以想要先来检查一下。

我向来对尼泊尔这地方很是向往,洗完牙后我按耐不住地问“你该不会是要去EBC吧?”(Everest Base Camp)他说“是啊,我要去哪里工作。”我愣大的双眼,心里OS “这年纪了,怎么还要到哪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工作?而且他们看起来,经济情况应该是不错的啊”

他看着我一脸迷惑的样子,解释说他是一名直升机驾驶员,一直以来就是到处周游世界开直升机,之前还曾给不丹国王服务过。现在退休没事干,就决定要去base camp当直升机救援队。各样的灾难片我们也看了不少,可想而知救援队的工作难度可是高很多。可是,他却用着那轻描淡写的语气分享着一些登山的经历、他对于雪山的迷恋以及渴望。至今我已经想不起我们之间谈话的内容,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坚持就是胜利-perseverance is the key"。

看着他那那热爱激情的双眼,那样淋漓尽致的活着,我真的被他满腔的勇气打动。我想,比起那些以YOLO为借口,挥霍青春、干尽一堆疯狂、不负责任的青少年,这六十几岁的伯伯才是正真以生命活出YOLO的真谛啊。

我想我大概也不会再见到他了,可是我会记得他那满有毅力的精神,还有他左手被冻断掉的中指。

YOLO: you only live on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