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停更一个月半,赞赏收入是少过1美元?

看来不写工具文的我,在Matters上的收入只能归类为主动收入。。。

嗨,大家最近过得好吗?距离上一次更新竟然已经是一个月半了,这段期间真的发生了不少的事情,一波接一波地发生。虽然每天忙得晕头转向的,但让我有点意外的是,我的情绪波动还属于可以处理和化解的阶段。前几个月那些焦虑的情绪在这些事前,竟然没有被刺激恶化,反而几乎算是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下面来记录一下,这一段日子所发生的。

~亲人离世

几个星期以前,唯一的姑姑忽然离世。接到消息的时候,真的把我恍惚了一整天。明明清明节的时候我们刚见面,没想到清明后的午餐尽然会是我们一起吃的最后一餐。我还记得那时姑姑还有点兴奋地说,那是她在疫情之后第一次在外用餐。结果一场忽如其来的脑血管破裂,就让她倒下,离我们远去。我爸一共有七个兄弟姐妹,姑姑是唯一的女孩排行第五没有结婚。看着一班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为他们的姐妹办理后事,心中真的有一股说不出口的心酸。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的恐惧,因为这些曾经在我们眼里耀眼的叔叔伯伯,好像已经走入老年。现实是残酷的,类似这样的事情会接踵而来,到底是要用怎样的心态等待呢?

~离职

是的,我离职了。这件事情,其实考虑了很久。看着同事们那些错愕的表情,我反而只是淡淡的说:“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是打从心底的喜欢在这里的工作,不论是顾客或者是同事都真的让我感觉到无限的成就感。但是管理方针方面却一次次地挑战我的极限。原以为适应一下,可以慢慢找到共存的方式,但是现实是焦虑的情绪,很容易一碰即发。而压到最后一根稻草的是,我渐渐地发现到,几乎所有的同事都越干越不开心,可是大家都知道没有办法与上层沟通。所以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在上班的时候,大家互相抱怨,互相安慰一下。

同事说佩服我的勇气,我只能笑笑回答道:勇气都是慢慢累积起来的,失望也是。

~出版第二本绘本

大家一直不断追问我对于离职后,有什么想法。我都会说先休息一下,但老实说,在把辞职信交出去的那一刻起,整个人就感觉得到轻松得多了。插画师也刚好之前一拖再拖的绘本终于完成了。其实这是我的第一个故事,但是插画师哪里出了一点小状况,一不小心就拖了快四年了。这本书原本是有出版社有意思要签下,插画师也是他们介绍的,但是这四年以来,他们也不急也没有下什么功夫。在尝试了自行出版以后,我们决定不和出版社合作,自己来搞一搞。所以这也会是我休息这期间的主要活动。

消失在Matters的这两个月里,几乎真的是完全出走呀。maters上也发生了什多事,币价也跌得惨不忍睹。之前也有朋友问我说,在Matters 算不算是一个被动收入,结果实验证明,看来不写工具文的我,在Matters上的收入只能归类为主动收入呀。

但是其实也还好啦,我一开始用这平台时也就是这个价。所以不会因为币价影响更新,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时间管理吧。

好啦,我们下次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