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不等灵感,纯粹为了写而写,这样行得通吗?

无论如何“为了写而写、为了画而画”以这样的坚持,来提高创作水平的方式,确实有不少人已经验证,并且大力推荐。虽然感觉有点在自己的能力以外,但是所有好的方法,没有试过,就不知道能不能适合自己,对吧?所以我决定上网找了一些建议,并且事先拟定接下来十篇文章的大概主题,然后尝试在一个月内完成。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欢迎一起来玩,并且加上标签#寫作主題湯,我会不定期给大家来个统计,并且互相鼓励。嘻嘻

最近@鑫大叔 不是给大家弄了一个小工具让我们可以查到自己过去六个月以来所得到的创作基金数量。正所谓“没有比较,没有伤害”,一看之下才发现,天呀,自己的成绩真的下滑得产不忍睹,完全不敢直视。在最好的月份的时候,还勉强能够挤进前五十强,不过后面就是一个直线下滑,直接被打入冷宫的境界。但是我当下的心情就是,“哎呀,果然有差“,仅此而已。我一直都让自己不要把Matters上面的收益看得太重,毕竟我和其他的创作者比较起来,我真的很业余。用专业的创作指标来衡量自己,期待着收益可以换饭吃的话,我应该会把自己逼疯。

回头一看,我在Matters上面打混也乱两年半了。这些日子里,也见证了各样的大大小小的各样风波。每一次这些意见不合的声音发生的时候,在我自己决定到底要在哪一派演说中,扎旗表态的之前,我总是会提醒自己,当初来到这里的初衷是什么?不就是纯粹记录一下生活,写一些字,万一有天未来的我,忘了从前的自己时候,有个回顾。那么在这样的前提下,表态的重要性也就相对的减少了。当然有更加多的情况是,后知后觉的我,仗打起来了,我还一无所知的懵圈里。

说回关于写作,我的文章老实说含金量不高,多半都是有感而发的随笔。偶尔会写一些关于牙齿,比较专业性的分享文,反而不怎么受欢迎。。哈哈哈!不过这些涂涂写写的日子确实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也让我更加认识自己。但是自从去年下半年,因为工作上遇到的事情,让我一度陷入了情绪低落的循环里。在那段低潮期间,让亲身体验到情绪的落差所带来的摧毁性有多大。虽然还没有到达极度焦虑的状态,但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可以完全忘我之外,其他的时候还是需要可以去练习放松,重复循环调整自己的心情。

不过好在的是,跨入2022年之后,我的状态就有比较明显的好转。一不小心,掉入乌云团的情况越来越少发生啦!所以既然马达已经热起来,想要趁热打铁,希望可以回到之前常更新的状态。在之前的状态里,之所以不太常更新,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没有灵感与心情。

有写作的心情的时候,没有灵感、有灵感的时候,很有心情。我知道这样讲有点欠打,但是这确实是我的真实写照。最大的问题就是“我到底要写什么好呢”,而随即而来的则是各样的只我怀疑,“这样写会不会很水啊?”“大家会怎样看我的?”

无论如何“为了写而写、为了画而画”以这样的坚持,来提高创作水平的方式,确实有不少人已经验证,并且大力推荐。虽然感觉有点在自己的能力以外,但是所有好的方法,没有试过,就不知道能不能适合自己,对吧?所以我决定上网找了一些建议,并且事先拟定接下来十篇文章的大概主题,然后尝试在一个月内完成。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欢迎一起来玩,并且加上标签#寫作主題湯,我会不定期给大家来个统计,并且互相鼓励。嘻嘻

1.自己对于自己的意外发现

2.关于帮助一个人做出某个决定的故事

3.怎样让你爱的人心情愉悦

4.虚构的悲剧爱情故事

5.特别感激过去的自己做的一件事

6.最近观看的电影/电视剧的心得

7.朋友眼中的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8.关于睡觉的人和事

9.什么传统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个陋习

10.爱的任何语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