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保证失败的“交友软件”使用指南

年尾了,来个超级自曝料

记得交友软件刚刚发行的时候,大家都会对于使用交友软件的人带有有色眼镜。而我也是其中一人,一直都是在比较传统思想群体生活的我,对于以这样的方式来结识他人不但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甚至会觉得被标签成滥交的女生。但是慢慢地交友平台越来越普遍化,身边的好友甚至最亲密的闺蜜与平台上认识的对象结婚后,我才慢慢放下“戒心”。

在闺蜜强迫地被抢过手机,强制下载并建好账号,我只好秉着比较开放的态度尝试一下。回头一看,距离下载交友软件已经好几年了,间中也有过不少卸下又重新下载的经过。虽然现在放眼望去,感觉孤生一人的日子还长着呢,但也并不代表这玩意儿没有用处,我觉得关键就在于你使用的目标与期望。

我自己明白自己本来就是一个难搞的人,除了契合度很重要之外,对于很多事情我也挺顽固,一直不愿意委屈或是妥协,因此我从来就没有期待能够在交友软件上遇上对的人。不过工作的日子确实没有什么机会认识到新朋友,日子过得无聊时,和陌生人吃一下饭聊会天也很不错。但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是,累积下来透过软件认识了一些不错的朋友,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一些领域的专业建议。就算对方后来有对象了,还是保持礼貌的友情,甚至有些还成了我的顾客。

交友软体顾名思义就是拿来交朋友的不是吗?哈哈哈,今天来谈谈我的使用“秘诀”,不过若是想要靠交友软件找到另一半的姐妹们就别参考了,不然保证你们会和我一样,嫁不出去啦。

1)不要看颜值

颜值是什么?能当饭吃吗?虽然我也不算属于外貌协会,但既然一开始就没有抱着想要交往的想法,对我来说如果必须消耗我的时间出来见个面、喝个茶的话,关键就是在大家聊起来的时候,会不会尴尬,有没有爆冷场的几率。长得很帅的帅哥,一般上都会直接被我刷掉。一来很有可能是假账号,二来我对约炮没有兴趣,再来就是一般长得好看,也比较倾向高傲、王子病的可能性。所以除非你是靠看帅哥来填饱肚子的话,不然的话真的没有什么必要。

2)关于学历、职业

这应该是我比较关注的一点,上什么本科我并不怎么在意,不过关键是上什么大学,在本地还是国外?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吗“你是你身边五个朋友的平均值“,而我们一般上最好的朋友就是在大学时期所交的,而大学文化往往也是塑造一个人的基本思想框架。一般上如果在本地上学的男生,多数会比较简单诚恳、思想较为传统。而有出国念书经验的男生相对会比较大方、好玩、广大的视野又或者有一点”不切实际“。

虽然这样的说法有点笼统,但是面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这样的排除法了可以帮忙简单的过滤一下。偶尔,我也会看一下他们的专业,如果遇上我有兴趣或是比较少见的行业也会加分,因为男人嘛,一般上都能够在关于工作上面的是滔滔不绝。而女孩子给不给面子听你哈啦,就完全决定于有没有兴趣。难得出来放松一下,还要听他唠叨一些事不关己的工作,会很烦的耶。所以倒不如选一些自己有兴趣但是又不太熟悉的领域,一方面可以请教,用心聆听的同时也可以投以仰慕的眼神。这样一来不但给了男人一个发挥的舞台来成全男人的虚荣心,过后也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保持联络。

3)直接表明立场、打破暧昧循环

我是个很在感情中没有什么勇气的人,属于慢热型。在我的眼中应该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更倾向于慢慢认识、相互了解后再踏入下一步。所以我很害怕穷追不舍的男人。每一次见面时,或者见面之后我都会马上告知对方,目前自己并不急于投入下一段感情,所以如果你是冲着结婚生子来的,姐可能就不是你要找的人了。不过要是不嫌弃的话,大家可以交个朋友先。不过当然也会遇上非常毅勤的,见了面之后,每天给你发信息,早安、晚安的。一开始我会礼貌的回复,但是要是过了三两天还一直这样的话,我就直接已读不会了。一般上我也不会很频密地和对方出去,以免让对方误以为自己对他很有兴趣。不过想例外的时候应该是感觉非常对眼存心想把他拿下。(目前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发生)

**********

好吧,这就是我的如何在交友软体上成功交到朋友,而不是另外一半的失败指南,谢谢大家那么捧场看到这里。最后再给大家两个好用的小贴士。第一,千万不要诋毁前任,毕竟人家没有兴趣参与前任的吐槽大会。相反的,如果对方在提到前任的时候,表现得大方和惋惜而不是厌恶的话,通常我会留下好印象。第二,找机会在第一餐的时候买单。我的逻辑其实很简单,大家出来挣钱都不容易,凭什么男人还要在这份上付出额外的资金,女生就不用呢。万一见了一次面,印象平平将来也应该不会见面的话,白白吃人家的,多不好呀。相反的,如果对方是你的菜,这一举动还可以埋伏下一个小心机,对方有点感激或者不甘时对他说:“下次换你请”。然后你就回家,等他“冠冕堂皇”的理由约你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写这个,大概是年底了,自我放飞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