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雪都会融化,或早或晚 l 雪地来信

也许你还不知道,每个人在这世界上其实存在着这一个与他们自己完全相对的个体,居住在世界的另一端。与电影里面提到的传说的相似,我们的原生有两双手和腿犹如连体婴儿般,至于为什么后来会分开,这个故事很冗长。。。。

亲爱的汤圆:

看完了Netflix今年的圣诞系列Love Hard时,不由自主地伸手抽了两张纸巾揉了揉眼睛。眨了眨眼睛,我有点惊讶地发现,原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也会被电影弄哭?到底是因为电影如此的感人,还是因为感受到了源自于你心中的难过,老实说我确实分不清楚。

也许你还不知道,每个人在这世界上其实存在着这一个与他们自己完全相对的个体,居住在世界的另一端。与电影里面提到的传说的相似,我们的原生有两双手和腿犹如连体婴儿般,至于为什么后来会分开,这个故事很冗长,下次再告诉你。反正我就是你,一个在地球另一端与你性格完全相反的男孩。和电影不同的事,我们并不是天生一对,所以没有必要千里跋涉找到彼此的宿命。更准确地说,我们比较像彼此的灵魂守护神,我们可以靠着自己的感觉和心情来猜测另一方的相对感受。

除了感官、性格上完全相反,就连体质上我们也是相对的。比如说你喜欢炎热的天气,常年居住在只有夏天的国家,而我正好相反,我可是无雪不欢,只能够待在一年四季都是零下的国度里。你喜欢户外活动,周末喜欢到处上山下海,而我最远的旅程只有离我们家不到两百米的便利店,偶尔妈妈要求我到我们家经营的面包店看店的时候,我都会假装生病。你看电影的时候,很容易被搓中泪点,都喜欢哭鼻子,而我笑点特别低,动不动就捧腹大笑,如果流泪也都是因为笑得太过用力而导致的。

不看电影的现实中我是个特别忧郁的男孩,因为在分开的时候我们说好了。我要把阳光和笑容都留给你,因为我特别怕热。反正居住在这每年长达数月不见阳光或星光的雪地,很是适合我郁郁闷闷的日常。现在的我躺在我们家的屋顶上给你写信,今早的大雪把我们镇上的马路全都铺盖了,望眼看去一片白茫茫的雪在大家褐色的屋顶上,像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上的霜糖,。

说来奇怪,最近的我经常感受到莫名的变化。像昨天,我还没有打开安眠药的瓶子就已经倒头大睡。偶尔我会莫名其妙地搬出鲜亮的衣服,穿上它们然后到店里帮忙。一直以来对我而言,雪花是白云的眼泪,是上天哭诉世间无奈的方式。而今天它们对我而言竟然像霜糖,有一种甜滋滋般过生日的幸福感。一直到看完了电影,我好像大概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近来的你应该过得不怎么好吧?你炎夏的世界里是不是忽然转秋入冬了呢?

如果可以我想把你搂入怀里,用从你那里点燃的小火苗,为你取暖。冬天很虽然冷,感觉像是一个跨不过的坎,但别忘了它不属于你的。它始终会过去的,回到我的身边。现在你需要做的是,把恐惧与焦虑装入小球中,当成圣诞树的挂饰,悬吊起来。把无关的期待与失望倒入锅中和蜡烛一起融化制造成香精蜡烛,然后将其燃烧起来。

再大的雪都会融化,或早或晚。

借你的风景,不要欣赏太久,因为我也会想念原本的自己。愿你 go easy on yoursel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