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风下之城-婆罗洲的沙巴

沙巴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但是对于生长在于马来西亚半岛的人来说多数都很陌生,主要原因大概是因为半岛和沙巴和砂劳越相隔着南中国海,要到这两州唯一的方法只有搭飞机,所以除非真的有必要,一般半岛的人很少会去。不过,要感谢亚航近年来机票的价格也比较负担得起,现在选择到沙巴和砂捞越走走的人也越来越多。

还记得,大学毕业后的几个月,我就收到信通知我们到吉隆坡(国家首府)集合,会有五天的密集训练并在最后一天知道自己为期两年的实习地点。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中午,礼堂内传来的一阵阵哭泣的声音,因为大多数的人都被逼离家到重来没有去过的婆罗洲实习,而我也是其中一个。这个消息当时对我父母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爸妈一直要求我申请调回半岛,可问题是我没有好的理由啊!)。不过说实在的我其实还蛮庆幸,因为我至少还可以继续和大学的两个闺蜜一起开始工作,而正好她们两人也是沙巴人。就这样,我在星期五接到通知然后趁着周末闪电式的打包,星期天就飞往一个全新的城市,星期一就报道开始我两年的实习工作生涯。

原以为我会非常想家,毕竟也是第一次离家那么远,但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对于这城市一见倾心甚至无法自拔。这被大家称为"风下之城"(The Land Below The Wind)的沙巴,虽然并不发达、生活水平也有点高,可这里的人、事、物都很美!虽然如今我已经离开,沙巴至今依然是我最爱的城市之一。这一片土地让我看见了很多,其中的经历也让我重新定义了很多价值观以及生活原则,所以我想开始写一系列的“菜鸟汤牙医”故事系列,记录与回忆那些可遇不可求的经历。

我用手机拍的神山。


我一共在沙巴呆了两年,分别在两个地方生活与工作,我希望把在这两个地方的回忆写下,但故事应该不会依照时间顺序排列,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在沙巴的头一年,我住在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也就是沙巴洲的首府,不过当地人多数称她为“亚庇”。亚庇其实是从马来文Api-Api直接翻译而来, 而Api-api 的意思就是萤火虫。后来,政府决定发展为城市就改取一个比较体面的名字,就是大家比较相熟的KK。到了第二年,所有新手医生都会被派送到更乡下的地方独当一面,我其实算是很幸运因为我被派到一个名叫“保佛”(Beaufort)的小镇。保佛虽然小但好在不会太偏远,离亚庇大概是100公里罢了(我有一位女同事比较倒霉,竟然被派到一个小岛上工作,每天必须搭船上下班)。

沙巴很美,不过我回来的时候硬盘坏掉,所以很多美图都流失了。这一是我想要把在沙巴生活的点滴为主题的原因,图没了,回忆还在但记忆有可能不会长存,所以还是趁这感觉还澎湃时化为文字吧!

我最想念的是沙巴的日落和晚霞,就好像是上帝的画布提醒着我祂一直都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