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双十一淘宝,到底是福还是祸?

Photo by fotografierende from Pexels


自从“光棍节”被各大商家洗脑变成“购物”节开始,这一天已经在每个女人的心里头升级成功,被视为一年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节日之一。每当双十一临近之际,网上绝对少不了所谓的采购攻略、各样优惠券还有红包签到活动等。我本身不属于购物欲强的人,所以向来再也不会特地在双十一疯狂购物,最多也只是拜托朋友们顺便淘些必需品回来。

去年我和老爸合买了个房,打算简单装修然后自己住,再把另外两间房间长租或是短租出去。我爸基本上对于一切都没有意见,所以从设计、装修、到买家电和家私,全部都由我一手包办。本姑娘除了牙齿的事以外基本上一窍不通,但是又想要节省开支所以凡事都花了很多时间研究与学习。过程中虽然有点费时又琐碎但是其实还是获益良多,看到自己的想象可以慢慢实现其实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自己摸索如何建立3D模拟图其实还蛮有趣的


目前房子的基底已经差不多完成,我去年也第一次上淘宝逛逛,相比之下价格确实比这里的来的要便宜,而且款式花样也很吸引人。逛着逛着、我也心动了起来,不过购物的过程竟然比我想象中复杂很多。。。很多。。。基本上,我看上的东西体积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询问了淘宝经验丰富的朋友们后大家都建议我不要使用官方的海运,而是另外再找别的海运公司代劳。

首先,在决定了我想要购买的物件后,我就逐一向每个卖家询问每一个物件的包装体积再从中预计海运价格,因为是以立方计算的所以价格确实会比算重量便宜一些。然后我再请卖家把货品发送到海运公司指定的仓库寄放,等到仓库那里依据我给的清单把货点起,再重新包装后就用船海运到这里再用本地的运输公司送到家里。

结果等了将近两个月,我的宝贝们终于漂洋过海的来到我身边。几天前,放了工迫不及待冲到新家准备开箱。结果刚开第一样,我就傻眼了。我定制了一个洞洞板,这东西马来西亚还蛮难找的,但是卖家给我发错颜色😢。我定的是原木色可是收到的是全白色,我的墙壁是白的啊。。。没办法只好联系下客服。

客服回复:亲,给你补偿30元吧

我:可是我花了450元买的,现在肯本不搭

结果要求退款,可却没有办法把货运回去;卖家其实也很有责任心说要给我再发一个。但是问题是我又必须自费把东西运来,也不划算。结果卖家说给我发个150元红包,偏偏我又没有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最后我要求把退款发到我的卡上,却又出现技术上的问题,退不上。

心累之余,我只要继续开箱,其他的东西基本上还是很满意的。但是,来到最后两箱时心里忽然有个不祥的预感。就剩下吧台椅了,可这两箱左看右看也不像啊。小心翼翼的打开第一个箱子,里面有很多小包裹,心想该不会是赠品,打开一个看看,结果是卫生纸!!(我还蛮好奇,谁会淘宝买卫生纸再海运到这里)我大概翻了一下,确定里面没有我的东西,就去开另一个,结果也不是我的😢

就这两箱不是我的,希望可以尽快找回我的吧台椅啊。。。


隔天,联系了海运的客服,确定了是发错货,而我的货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负责人说会派人来拿走错的货,但是却不能够给一个预定的时间来取货只能够一个小时前通知。结果就这样折腾了几番,还没有顺利的东西送回去,因为我和司机两人轮流没空。。

看来,我真的很倒霉。第一次淘宝,有机会出错的事上都出错了,真是累呀!不过你要是问我,下次还淘不?我应该还是会,毕竟让人心动的宝贝真的很多,不过我应该会避免双十一这出错率极高的一天淘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