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一个不小心才发现极简主义原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image from pexels


Minimalism 一直以来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天高的境界

虽然我心里上认同他们的理念,但是我一直以来都觉得

如果要我极简而活,我会很痛苦

毕竟我是个典型的天枰座

对于美丽的东西,老是很容易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Everything sparks joy。。。 haha

还记得几年前

又一次和一位刚认识的男生约会逛街

然后我就忽然要买纸巾

在众多的选择当中

我毫不犹豫的选了一款Tsum Tsum的纸巾

结果那位男生在我付了钱之后说

“唉,你买东西都不比较价钱吗?这款虽然可爱,可是比价贵叻”

当下我心里正的是有一万只草泥马奔驰而过

就一小包纸巾,而且我也没让他给我掏钱啊

怎么就有被标签“花钱大手大脚”的感觉。。。

我买的就是这样的其中一小包😓



哈哈。。。。 不小心离题了

话说回来上两个月,在现在租的房间的厕所忽然漏水,

结果漏到楼下租客的厕所的天花板

装修大叔检查之后表示大厦有一点旧(大约二十年了)

之前地板防水功能欠佳,所以必须把厕所的地砖打掉,

重新把地板在上在做几遍的防水措施,然后再把铺上新的地砖

哇啊啊。。一听就是庞大的工程

不过,装修大叔拍胸口保证

一个礼拜就能完工,所以我把房里东西统统收好

能放的都放在衣橱里,该封的地方就封好,避免灰尘满天飞

然后,我就带了一给礼拜的衣、还有一些必需品

搬到屋里的小房暂住一个礼拜

可是。。。。。

万万没想到,装修工程并没有想象的顺利

工程一拖再拖

一开始是找不到颜色相配的地砖、然后又不知什么的东西缺货、再来就是马桶尺寸不对

搞来搞去,前前后后尽然花了一个月半才把一切弄好。

神奇的事,我再回头一想,

这期间,除了抱怨家里比较多灰尘之外

我完全没有想念我房间里面的东西

这个实验确实让我自己有点意外,但是也更加了解自己

原来我需要的东西真的不多

目前我还没有打算正真加入极简易主的行列

但希望这发现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帮我省下一点钱。。。。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