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相信自己的直觉,其实是我做过最大胆的事

不要妥协,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吧!

遇见B的时候,我正在纠结着应不应该和A尝试展开恋情。A算是朋友的朋友介绍的,自从认识以来,A总是很积极地与我吃饭,在各样追求我的事上也百般的毅勤。认识两个礼拜就认真告白,觉得我们可以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吓得我马上提出了三个月的观察期。其实我也说不上A有什么不好的,我的家人与朋友也一直希望我们在一起。但我就是感觉好像没有让我动心的地方,甚至连牵手也没有欲望。

A应该算是直男但对我也是挺好的好,每次上车前他一定会给我开车门。我当时心想,看你能够开到几时,可是他连雨天的时候还是坚持着,让我有点意外。在工作与生活上,他就是是一个属于与世无争、随遇而安的态度。感觉自己的工作虽然上升空间不多,但是好在事不多,想着将来有孩子后可以照顾家庭。对于副业、时事他都是一副“做人不要活得那么累的态度”,感觉不管我们的事就不用有个想法,总之上一代怎么过来,我们也就这样走下去就得了呗。

而那时侯的我,正是对于世界好奇的年龄。算是头一次脱离教会还有家里的思维枷锁,开始认真思考与寻找自己的定位与原则。新工作上有很多了解西方文化的机会,网上也盛行各样挑战传统思维的资讯。我喜欢对各样事情讨论,想要从不同的视野观看一件事物。可是A和我相反,他觉得思考是很累的,不要自找麻烦。我们经常坐在车里聊天,有很多时候,我望着他说着那些八九不离十的日常故事时,我有点害怕余生都在这样子度过。

在靠近三个月期限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被困在犹豫的老鼠圈里不断地循环奔跑。我喜欢有人陪伴的感觉,但在被陪伴的时候,又有一阵莫名的孤独。某些日子我努力的说服自己,人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也许我应该就此感恩上帝的安排。但隔天醒来,一阵不甘又会涌出心头。虽然我们还没有正式在一起,但那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其他男生出去。于是我重新下载了很久都没有用的交友软件,我就是想找个人吃个饭,仅此而已。

B就是刚好约我出来吃饭的人,而他仅仅用了一顿饭的时间,打翻了A三个月的努力付出。虽然我们早上才认识,但在餐座上却没有半点的冷场,两个刚认识的人竟然能够这样坦然地分享、甚至敞开了许多话题。那一顿饭让像是当头一棒,让我意识到其实一直以来我的直觉并没有错,我确实不能忽略了我在感情上的需求。而A的各样好并不能取代这一点,只是各放的言论让我误以为我应该忽视这一块。那一顿饭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要求不算奢侈,除非是我自愿不然我没有必要妥协。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如果我和一个这样随机遇见的人,都能聊的那么开的话,我应该要有胆量相信自己,等待遇上对的人。晚饭后我就马上和A说清楚,而他也很坦然的接受,说其实他大概也有猜到会是一这样收尾。

不过让我没有想到的收尾是,后来B成了我的初恋。吃了那一顿饭之后,我心里挺感激这个萍水相逢的朋友的无意之间,帮助我下定决心的勇气。想说以后应该也不会见到他了,因为他其实在国外工作刚好回来度假而已。不过。。。。我想这就是叫着命运安排吧!

关于B的故事,下次再写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