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首富离婚~预言未来世界里婚姻的写照?I 旧人打卡

对我来说写作就是其中之一,现在的我没有办法理解,那些我我没有动笔的日子里,我到底都在做些什么?当然,我也没有办法想象,重现在开始再也没有写作的我,是要如何开心活下去

不懂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有一天忽然回过神来,看看过去的自己,质疑在那些日子里自己到底是在干嘛、那些时刻是怎么过来的?

对我来说写作就是其中之一,现在的我没有办法理解,那些我我没有动笔的日子里,我到底都在做些什么?当然,我也没有办法想象,重现在开始再也没有写作的我,是要如何开心活下去。

自从一年半以前意外发现Matters,写下第一篇后,就一直延续了这个习惯。有兴趣知道刚加入的Matters时的景况的可以看这篇:Matters教会我的爱与包容。当然现在的Matters不太一样,可以肯定的是,也回不去了。

image:pexels

我想每段感情都一样吧,久了就会渐渐找不到最初的感觉。但重要的是,在这里面还有没有持续让你动心的理由。从我家到公司大概有二十公里,大概要开30分钟,塞车的话有时要一个小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在开车的时候,想一下我要写的下一篇文章。有一天在交通灯前停下的我,忽然惊觉写作这个习惯,训练了我固定思考的能力。对于很多事情我会有更不一样的角度与看法,所以还是更喜欢Matters了。

在预备上一遍播客学习笔记:温水煮青蛙你试验过吗?青蛙真的不会跳出来吗?里,我对于其中提到的同一性早闭(identity foreclosure)稍微有感触,因为这算是一直以来我所接受的教育方式。

在我所接触的环境里,虽然不受辖制但也没有多大的自由和想象的空间。所有的事情、选择都有条有序,单一方向衍生。当然这也不能全怪父母还有老师的错,只能说在当时的资源与时代,也算是他们能力所及了。但对现在的我来说的挑战是,要如何去克服、反思,把自己的想法和思绪整理。这是一项很花力气的事,即劳脑也烧心的旅程。当然我知道这会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所以先是要做的是习惯类似经历着延迟叛逆期的感觉。

就那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从小我就被灌输“基督徒不可以离婚”这样的想法。但在后来的日子里,我逐渐明白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看着在教会一起长大的姐姐,因为丈夫对她动手,考虑离婚但也同时陷入罪恶感纠结,我宁愿她心中从来没有这份枷锁。

比尔盖兹的离婚消息,毫无意外的掀起一阵讨论。对于不能携手成长这个高尚的原因,大家似乎非常买单。这也让我不禁的想,这会不会是一种先兆,毕竟比尔盖兹就是个天生的预言家。 婚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不再是一辈子的盟誓,而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还能生存就算幸运的,离婚也不再是失败而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

原本我是想绕着旧人打卡来写,但不知怎么就自然发展到这个样子。但是这些算是一种自我介绍吧,那种最真实的状态,这就是现在的我。Matters其中一个魅力,就是让大家靠着大家的一笔一字,慢慢拼成Matters上我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英文Podcast嗨起来

DrYuan。汤圆

通勤间我喜欢听英文Podcast。很多时候听到一些很不错的单词和句子,可是总是没有时间回顾/复习,任由它们与我插肩而过。 趁着围炉计划启动,决定号召对于“听出好英文”有兴趣的朋友们加入。 文章包括:内容重点、优美句子、单词、内容感想 目前计划是一个月两篇。

0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