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轉角遇見的良善

“日行一善”对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金句,但是到底有多少人能正真实行,给身边的人带来爱与温暖呢?上星期日,遇上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是带给我的却是满怀的感动。早上的时候,我和朋友约在一家附近的咖啡厅,但是到的时候才发现附近100米的学校正在举办一项会议。一路上都是车子,无奈之下我只好把车停在比较远的地方然后开始步行前往咖啡厅。

一边前往咖啡厅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位年龄大约60-70岁的爷爷骑在一辆摩托车上一直兜兜转转。不久爷爷就出现在我面前,寻问我是不是要到学校去?我以为爷爷迷了路,连忙给他指方向,结果尽然是误会一场。原来爷爷以为我迷了路,前来给我带路。我们两人客气了一下,爷爷就往另外一个方向驶去。

30秒以后,爷爷又调头回到我的面前。他问了我到底想去哪一家咖啡厅,想要送我一程。老实说,我挺感动的,有一种在这大城市遇见人情味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客气地回拒了爷爷,因为当时我其实是穿着件短裙,我肯本不会穿裙骑车呀。。。。感覺出洋相的機率幾乎百分百,还是乖乖用双脚走吧!

到了咖啡廳,盡然是人山人海,感覺好恐怖呀!而且也沒有完全依據社交距離規則,不至於擁擠但是每個桌子還是坐滿人。我要求點餐的小姊姊給我們一個比較少人的地方,她說要不你到吧台區。原本想說應該很少人早餐在吧台吃,結果一看吧台和後面桌就是一個轉身的距離~~~暈。我原本打算放棄到別家吃,但是小姊姊居然答應讓我們兩人用四人的桌子,真是幸運。

雖然這些都是非常非常小的事,但确实让我心情好一整天。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有些時候上班的的地方陌生人對我微微一笑,又或者是清潔大叔看見我手上提了很多東西,明明就不順路還特地回頭幫我把電梯按好,這些小事總是讓我覺得人間有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