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虽然慢,但也要继续往梦想前进

完成一件作品前,当中占据最多时间的地方就是无止尽地修改。在每一次的修改当中,都会更加进步,这个过程虽然有点烦,但是看到成果比之前更好了,还是很开心。

转眼间,八月份也进入了尾声。随着大家的鼓励,我的心情也恢复得七七八八的。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之前答应大家的绘本进度。我想所有写作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个出书的小梦想。毕竟如果喜欢文字,肯定都是爱书之人。我从小到大都会有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有自己的书,但是却一直没有任何头绪要如何去实践这一个梦想。

在一路尝试摸索时,有幸遇上了Matters里的大家,大家的爱心支持还有Matter发的让爱发电计划奖金,就成为了我的第一笔资金,让我正式开启了这个企划。关于怎样开始,间中的犹豫,还有之前的一些进度,大家可以到关联的作品中阅读哦。

在进度报告3 里面,我与大家分享了绘本里面的稿子。当时大家都给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我和插画师讨论了之后,在一些不太适合的部分修改。目前,大致上我还是劝挺满意的。但是我还是保留了最后一次的修图,所以大家请踊跃的给予意见。就是以妈妈的角度、以插画师、艺术家、或是任何角度来评论都可以哦!

好吧,废话少说。。。先来看书吧。

完成一件作品前,当中占据最多时间的地方就是无止尽地修改。在每一次的修改当中,都会更加进步,这个过程虽然有点烦,但是看到成果比之前更好了,还是很开心。

出版计划

由于这是一个圣诞节的故事,我目前的打算是在10月上架Amazon。现阶段就是搜集意见的时候,大家如果想要比较清楚的PDF的话,可以填一下这个表格,然后我会把链接发给大家。在亚马逊出版的好处就是,作者不用交付任何的出版费,而且他们家还有Pint On Demand 的服务。虽然说有不少作者觉得他们家的印刷的质量不够好,但是对于想要资金有限的作者确实是一个一个不错的选择。

做出一样好的作品和卖出一样作品之间看似一小步,但里面其实就是隔着一片海洋呀。所以推销、自荐、与合作这一块,也是我比较没有信心的一部分。毕竟这是有季节性的书,所以要更加的周详计划,要不然下一个机会就是一年后了。为了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我在脸书上加了很多小组,然后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遇见一个马来西亚的作家。她正好打算在9月底出版睡前故事绘本,刚好进度赶在我前面一点点,大家一起互相交换咨询,一起学习,至少没有那么孤独。毕竟马来西亚其实是没有亚马逊的分站,所以有可能实际上操作还是有一些麻烦的地方。

据说书本在刚上架的前几天,如果有50个好评的话,就会被推算法的青睐。为了这个我也特地弄了Kindle Unlimited,这样一来可以参考各种各样的绘本,然后给同行们先留好评,到时上架的时候可以实至名归地再请他们帮忙。第二,这当中也有很多不少不同的教学书,比如关于自建网站的、推销的、手把手教你把书上架亚马逊的等等,真的还蛮值得的。

另外,在这筹备之间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发现就是,原来马来西亚人可以向国家图书馆申请免费的ISBN。之前为了这个我揪心了很久,因为如果要在正式管道购买ISBN真的不便宜,一个就需要125美金,不然的话购买一百个会便宜一点,575美金,可是一百个可要多了吧。。。 又不可以转卖😓。还好有一次,在脸书群组里有一位朋友说,在他们国家ISBN可以免费提供,出于好奇心我也在网上搜了一下,才发现原来这里也有这么好的福利,有开心到。。。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