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疫苗接種日

目前,马来西亚一共会购买几种不同公司所生产的疫苗,不过我们是没有选择疫苗公司的权利。而我被安排接种的是由辉瑞公司(Pfizer)所生产的,目前已经是我接种疫苗的十个小时后了,一开始在离开医院时手有少许酸痛的感觉,维持了大约一小时就消失了。但是到了傍晚时,酸痛的感觉又回来了,一直延续到现在。但是除了这,没有任何的不适。

马来西亚于上个月24号正式开跑新冠疫苗接种,目标是达到70%-80%的大马人口接种,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目前的计划是分为三个阶段,其一阶段也就是现在为所有前线人员(包括非医护的前线人员)。至于第二阶段,则是优先高风险群体。所谓的高风险群体包括,六十岁以上的长者、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残障人士等。最后,才的第三阶段则是公开给所有十八岁以上的公民。

身为私立诊所的我们一开始已经被告知,虽然我们也属于高风险群体,但由于第一阶段的疫苗有限,所以会优先给所有自愿参与抗疫工作的牙医师。而至于我们这些会直接接触到新冠病患几率较低的牙科人员,还要暂时先等一下。

不过不知怎么的,两天前就忽然收到通知,要我签署同意书,然后被告知今天就可以打疫苗了。一问之下,才发现原来当局把所有牙科诊所内的名单,都往前挪了。所以不止我们家,所有在同一个区块上的牙科诊所人员,都已经被安排接受疫苗。

今天一早,为了不要浪费时间找停车位,我和同事两人选择一起打车过去。到达以后,我们先等被安排在门外等待。然后护士会开始依照名单开始点名。被点到名字后,首先要用手机扫码、量体温、确认名字。然后护士会交给你两张一样的同意书。然后我们就被成6人一组。

同意书上面会有四个简单的是非题

1.在之前接受疫苗的经历中,是否在接受疫苗后发生过严重的副作用如(发羊癫、晕倒、入院就医)?

2.有没有严重的过敏现象?

3.目前是否怀孕或事在备孕中?

4.目前是否有母乳喂养?

在回答这4个问题并签了同意书之后,整组6人就被安排到第二站。在那里护士会在次确认你的身份以及记录你目前是否有什么健康问题或者是正在服用什么长期药物,然后再一次到开手机的疫苗接种选项中扫描。然后就到了第三站,在这里有一名医生会再次确认目前你的健康状态。而我本身的情况是对于NSAID(止痛药)还有酒精过敏,所以在上面的第2的问题选项我没有回答。但是医生觉得我过敏的程度不算严重,所以签字认为我是适合接受疫苗。

接着我们就被送进一个房间,大家依照编号坐着。每隔大概一分钟,就轮到下一位打针。打针的过程,还蛮快的而且几乎是没有什么感觉,顶多就是一小扎,然后就好了。不过打完针后,还不可以马上回家。护士会给你一个小牌,上面写着你打完针的时间,下面写着十五分钟后的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在房间内度过15分钟的观察期,然后再回到护士姐姐哪里。她会把刚刚的同意书给你一份,上面会夹着一张预约卡,写着下一次的会诊日期,还有你所接种的疫苗种类。然后今天的接种过程算是圆满结束,可以回家了。

目前,马来西亚一共会购买几种不同公司所生产的疫苗,不过我们是没有选择疫苗公司的权利。而我被安排接种的是由辉瑞公司(Pfizer)所生产的,目前已经是我接种疫苗的十个小时后了,一开始在离开医院时手有少许酸痛的感觉,维持了大约一小时就消失了。但是到了傍晚时,酸痛的感觉又回来了,一直延续到现在。但是除了这,没有任何的不适。当然每个人身体对于疫苗会产生不一样的反应,我只是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