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疫情给了我一记耳光

疫情蔓延至今已经有好几个月,原以为已经逐渐被控制住,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似有点言之过早。几个星期前,马来西亚的确诊人数还依然停留在22位,甚至一度有21位已经康复出院。但是,没想到的是,第二波疫情爆发,截止三月十号为此,已经有129人确诊,262人在等报告。

资料源于:马来西亚卫生部


刚刚群里也有流传,我们这一区目前已经有确诊病例,各大公司与学校已经纷纷发函,让大家在家中工作/休息。读到这里,原本已经比较平复的心情,又忽然焦虑起来。

怎么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这一行可以算是高风险群,接触病人的口水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再说,我工作的地方所接触的人,都是属于高飞行率一族,虽然说,我们会测量每个人量体温,但是事实已经证明,病菌确实可以在还没病发之前就传播。所以,以目前的阶段来看,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是把自己包的密密实实的、然后在猛消毒罢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也已经很久没有回去看父母,毕竟年长者的康复几率较低,万事还是谨慎为妙。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聊聊天,让我有点抓狂了。

当然,基于确证案例,目前各方都谨慎看待,大量购入各类消毒用品,导致开始出现短缺的现象。持续一个月的口罩短缺不但持续燃烧,而我们一贯用的隔离外套(isolation gown)也已经完全不能再订购。

比起担心自己患病,更触发我焦虑的是,我干这一行绝对没有可能有Work from Home的可能性。在最坏的情况下,有两个可能我们可能不能继续工作,第一是我们的资源短缺,没有足够的口罩或是酒精消毒,那我们就开不了门。第二个情况是,万一真的有任何一件案例和我们有关联,那么我们铁定要关门至少两个星期,然后口碑自然也会下滑。这样的情况目前在外国已经有好几宗,@高原萬里戴口罩的女孩一文也有提到。


这疫情简直是当头棒喝,提醒我规划紧急储备金的重要性,虽然我真心希望真的不会走到那一步。另外仔细想想,除了当牙医之外,我好像没有什么其他技能维生。万一情况恶化,我还有点担心会不会饿死自己呢?目前的情况,我似乎也真的无从下手来让情况改善,唯一的办法就是转移注意力,是时候学学一些新技能,请大家帮忙给我提些建议吧。万一真的严重到隔离在家,我至少不会疯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