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爸爸妈妈那些年的神谎言,你还记得多少个?

不久前,看见@Emily妈妈,我可以吃零食吗?,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的趣事。我是在一个非常严厉的家庭长大。我妈妈虽然对我们不太会限制,但是我爸爸却是一个健康狂人,所以我小的时候我几乎肯本没有吃过零食汽水。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总是很向往儿童节,因为儿童节的时候,礼物袋里每次都会有各种各样没有看过的食物。如果你认为爸爸会因此放宽让我破戒那就错了,每次礼物袋里的食物都会被爸爸先过滤过,然后把那些他认为有“危害”的零食扔了,剩下的才是我的宝藏。一般上,他都会把那些最诱人的的零食以糖分高、色素多的理由扔掉,剩下一些比较普通的饼干、虾饼类的给我。然后我会很舍不得地一天吃一点慢慢吃完。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还真有点傻,我明明是坐巴士回家,应该可以趁在巴士上的时间吃了呀!可是我这直脑袋还是会原封不动带回家😓

上小学的时候因为食堂里可以买到零食,我因此正式开启了我的报复性吃零食的状态。那个时候的我几乎每天都会买零食吃,我们一天会有两次休息节,第一休息节吃主食,第二休息节就是我享乐的时光。神奇的是我对于吃零食并没有特别的上瘾,我觉得原因应该是其实我本身没有那么爱零食,纯粹是因为家里吃不到,带着叛逆和好奇的想法而养成报复性的心理。

后来上了中学学校里没有卖零食,我就自然而然也断了零食的习惯。这个习惯一直也维持到今天,我一般都不会买零食,家里的零食都是朋友送的,重点是我除非压力很大不然也不会想到要吃。有一次我妹妹来到我家,发现我冰箱里昂贵的巧克力竟然过期了,结果被她念了一大圈,从此以后每一次她到我家,一定会以不要浪费食物的名义,翻一下冰箱看有什么可以带走或是吃掉。

在别人家看来,我们一家的饮食习惯太过严厉,毕竟我爸不让我们吃的食物也太多了,而且他老是有很多很荒谬的理由。例如:

不可以吃酱油-酱油的制作过程时会把豆子装在桶里面发酵,而里面有老鼠和壁虎的尸体

不可以吃咸鱼-在太阳下晒的时候,会有鸟的大便

不可以是热狗-那是用动物的的内脏做成的

这些理由在我们小的时候一直不断地重复,久而久之也慢慢在我的心里根生蒂固。一直到今天,虽然知道有些是夸大其词,但是心里还是毛毛的。有一次,在一个生日派对上,我的朋友给我递来了饮料,我一看就是粉红色的马上猛摇头。然后解释说我小的时候,爸爸常吓唬我说喝粉红色的饮料喝多了,我的肺也会变成粉红色,至今我依然对粉红色饮料有阴影。

听了我的解释,我朋友直接给了一对白眼🙄️,说到:

“天啊!肺部本来就是粉红色的呀!你这学医的难道不知道吗?”

哎。。。好像是哦。。。

爸爸妈妈那些年的神谎言,你还记得多少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