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我的梦想进度条-不及格哦😯

2020年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步入第二季,忽如其来的疫情,令我反思了不少,但也把我陷入思维两难的格局。一方面我意识到及时行乐的重要性,促使我重新审查我这营业额至上的工作环境是否真的健康?这没日没夜的工作习惯,真的值得用我的青春来消耗吗?可同时也让我也挣扎的是,现在那么竞争的局势,如果松懈下来可能就永远错过了,这不难道是最不应该选择安逸的年纪吗?

图不对题,因为深夜肚子饿了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那种会在新的一年来临时满心期待地写下新年目标的人,最多就是定一个大概的方向。而今年年初,我也大略列了几个,现在来看看一下进度。

搬家

 刚搬回来工作时,我看上了一个有海景的小房间,可老爸很是介意合租屋里还有男生,没有点头。我闺蜜就提议让我暂时先住在他们另一套一直空着的房子,结果这一住就是好几年。虽然说,闺蜜家不介意,反正有人帮忙看房,但我实在不好意思的再打扰下去终于在外面找了个还蛮满意的地方,打算搬出去。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装修工程快好的几天前,马来西亚就宣布行动管制了。无奈的是,原本的两星期,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长,现在已经是延长到六个星期了。

为了有生活的仪式感,今年初我还认真地在室内设计和摆设方面,下功夫研究一番,结果一不小心成了Lo-Fi House的忠实粉丝。推荐大家可以上Ig 或是Youtube看看他们的作品,尤其是Youtube,真的好疗愈哦。

以目前的局势看来,这计划必须暂时喊停,进度方面应该我觉得只有20%吧!不过,我还是很期待疫情之后可以继续担任自己的空间风格设计师。

日文

想学日语的念头其实存在很久了,但一直迟迟没有行动。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想学,我对于日风并没有多大的崇拜,也不喜欢看动漫。纯粹觉得多学一个语言对脑子有意,而且偶尔还是会遇到一些完全不会讲英文的日本客人,沟通起来还蛮辛苦的。

去年偶遇中学同学,她介绍我她学日语的补习班,正好靠近我工作的地方,所以就去报名了。可是,刚上不久就一直遇到上课天和公司月会撞天,只能要求补习班暂时把我换去另一组。补习班是每两个月才会再开一班,结果就这样停顿了两个月,又遇上六个星期的行动管辖😓。

不过,这期间我还是有抽一点点时间来复习,有空有手机App学一些单词。如果是以今年的学习范围来看,我会打30%,不过至少每天还是有进步一个哦0.5%吧(心虚中。。)

儿童故事书

关于这个梦想的源头,可以看一下这篇-2020的第一个闭门羹。就如预期的一样我后来是收到了不少退稿的邮件,目前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截止着四月份没有受到任何的回复的话就可以确定没有出版社接受了。当然到时我有可能会考虑往电子书的方面发展,不过儿童故事最大为卖点是插画,可我还没有这个预算请得起插画师。Matters上也有不少爱画画的朋友们,要是有谁有兴趣一起尝试,也可以给我发邮件:feliciayi@yahoo.com我把故事发给你们看看。说到这,我还是想要感谢@Sunline 因为他是除了家人以外,第一个对我的故事有兴趣的人,让我很兴奋。而且也是因为他,让我开始想要用中文开始写儿童故事。我之前的两篇都是英文,所以后来就又写了啾啾的探险梦。不过,我觉得我中文写的不够好,所以要多练习练习。儿童故事这在于质量不是产量,进度我觉得还蛮满意,可以打50%

写作

老实说,2020走到现在,我最大的成就就是Matters上的文字。虽然说我的文笔不是很好,文法也有点乱七八糟,错字更是惨不忍睹,可是Matters上的大家真的很慷慨又有爱心,都不吝啬的给我拍手。这些拍手除了给我无穷的感动,也是让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正因为,一直努力的涂涂写写,我开始学习用文字来抒发情绪,了解自己的内心。

一开始,我虽然把屁股粘在椅子,对着电脑却打不出几行字。可是,自从有接二连三的社区活动,我发现到我有进步了,当然产量的上升也要归功于28天的行动管制。不过,我发现我还是有一个弱点,很多时候明明其他人写的超好,我想要给他拍一百下或者是留言传达我的惊叹时,我都会词穷!比起面对面,我反而觉得透过文字与人交际是我的障碍。不过,这问题日后还可以改善,至少现在拍满先。

好啦,以我之前定下一星期一篇的目标来看,这进度算是及格啦。

疫情的发生让我们停工了一个月,虽然说下个星期起我们会全面复工,可是全世界经济萧条下相信多少也会影响我们,所以这期间也让我有了要学习理财投资的想法。所以这也是另一个梦想,不过目前进度为5%。如果以总平均的方式来看,目前的进度是不及格,可是主要的阻拦是可恶的病毒。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不但能够进步,还可以达到更遥远梦想例如:经营殡仪馆来一个Solo Trip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