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我心中的Matties- Matters 上的太阳 Sunline

我喜欢@Viner 形容这题目的说法-“感觉就像是小学时代的告白小情书”说真的,挺像的。

像小情书一样,
他是你matter中的小宇宙
偶尔不期而遇的平然心动
没有滔滔不绝的介绍
但却有着按耐不住骄傲

其实单看标题也应该猜到我说的是谁吧?他应该算是我在Matters上前五位朋友,一开始会吸引我的注意的原因是,不论是在谁的帖子,这位Matty总是很用心留言。我总是很好奇这人到底是练就了什么武功,尽然能够透视作者的心思,不偏不倚地让作者感受到恰好的温柔。在那个Matters首页每小时翻新都是一样的文章的年代,有一段时间阅读他的留言就成为了我的最大的娱乐。当时我就觉得这男生的文笔很好,而且心思也太太太细腻了吧。偶尔我还真的好奇,这到底是一生俱来的能力还是生命中逃避不了体验而生的本能?然后结果有一天在他文章的自曝让大家跌破眼镜-原来他尽然是她,我们大家熟悉的@Sunline

阿线给我的感觉就如太阳一样变化多端且有个性。她很理解自己的情绪还有自己,有读者的时候,她毫不吝啬的分享着分享她的阳光。纵使有很多事情围绕着她忙碌地公转的时候,她会认真思考当下什么是让她快乐的。我觉得这是一项生存在这时代所需的基本技能,毕竟在这焦虑感爆棚的年代,必须做的就是找出让自己能够持续自转的力量。小至做饭、写明信片,大致摆摊、出电子书,啊线以自己的故事,提醒了大家,在我们努力带给别人欢笑的时候,别忘了让自己会心一笑。

啊线也有很强的自我表达能力。每一次读她的文章,我都很佩服,很多时候我是百分百认同她的想法但我更加钦佩的是她把这些想法化为上千个清晰的文字。换着是我的话,大概就直接省略所有文字,直奔一个结论了。

我想,啊线的执行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起初的想法到《+-讀》犹如红日喷薄而出,只不过用了短短的几天。没有特别的酬劳,纯粹对书籍的爱与尊重,她一期比一期做得更心思。除了漂亮的排版,每一本书的介绍里,不但提供了出版社的链接,甚至还不辞劳苦地附上各大书行该书的链接。你说,这样细心与用心的书讯,大家是不是应该多拍手,追踪一下标签

偶尔,阿线扮演着黄昏的余辉,暖而不耀照着好像迷失的读者。她不会振振有词给你说各样的大道理,一味大灌鸡汤硬是给你套上正能量的外套。她以自己洞悉的思路分析着、聊聊自身一路走来的经历。字行之间让读者看见自己的影子,鼓励着人按自己的步伐换位思考,缓而不急、细细地品尝日落的美与涩。

好啦,我的笔墨有限,欢迎大家留言分享一下与啊线的故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