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年少无知的我,好像毁了别人的婚姻

走入6月份的牙科学院就犹如步入怠倦期的婚姻,所有的梦幻与憧憬已经碎了一地,走起来还得瞪大双眼、踮起脚尖,免得扎伤。昔日的男神们,现在唯一能挤上的大概就是丧魂排行榜、有面无血色的欧式吸血鬼、目光呆滞的中式僵尸或者是身带“余香”的木乃伊。而那些以往仙气飘飘的女孩们,也犹如贬入人间的卖菜大婶、头上还卷着铅笔的包租婆。

可这又能怪谁呢?离学期的结束就是只有区区的几个月,可是手头上的还有一大堆案例还没有达标。如果没有办法在学期前结束就不能顺利毕业,一想到这里马上可以感到背脊的一阵凉快。这不是比投不了胎还糟糕吗,野鬼孤魂还至少有被人惦记的中元节、万圣节呀。

怎么会这样?明明在学期一开始的时候,就很努力请教前辈、教授很下心思规划过的呀?

在人间游走至今,终算认清了一个现实那就是
”没有鸟的就不是天空,天空之下必有鸟事。“
爱情、婚姻、家庭、事业、健康、当然也少不了学习
反正算是事的事,皆是如此。

勉强算得上安慰的是大家都有各自的鸟事,例如:

根管治疗正在进行到一半的病患,忽然怀了孕,
在生产前都不能拿x-光片 ,一个月来的努力就此作废


作为毕业案例,人又很好的大叔病患
一夜之间变成变态狂叔叔、猛打电话干聊天,还会带礼物在宿舍门外等着,
虽然从新再找一个案例肯本是不可能任务,但也唯有忍痛就此放弃此案例


满怀关爱地给行动不便的爷爷做假牙,
因为孩子们接送不方便,常常被临时爽约依然体谅着
看到爷爷慈祥的脸孔,还有”小妹、小妹“这样情切的叫法,
很是期待地打电话通知爷爷的儿子,假牙终于好了可以安排时间可以来取时
被告知爷爷两天前,紧急入院然后走了

想象和现实果然不一样,很不一样。至少,毁了别人的婚姻不在我大学生活的想象里面。

那是我在治疗室门外徘徊的第96回,就和我忐忑的心情一样,心想这病人怎么可以这么”96“ (福建话里96的谐音是”够力“的意思~就是糟糕的意思)。已经过了30分钟,为什么还没有出现呀?昨天为了确保小姐姐来复诊不要迟到,特地破例用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联络,小姐姐也答应会准时的。虽然学校千交代、万交代同学们,不要用自己的私用的手机与病患联络,可是这水生火热的季节我也顾不上什么了,更何况是个小姐姐,还会喜欢上我不成吗?

看着我焦头烂额地闲着,柜台的护士好心提醒我,要不试一下联络紧急联络人吧!也是,毕竟这即将关乎我会不会沦落比幽魂还落魄的前途,算是紧急事件了吧。这案子我前面一共见了两次,是那种算熟又不太熟的案子,而且我重来也没有留心看过,紧急联络人上面的一栏是不是空的。为此,我还默默到一旁墙角,诚心诚意地做了一个祷告!千万千万不要是空栏,千万不要是空栏。。。。

我憋着呼吸,用那满是手汗的拇指使劲全身的力气打开了文件夹的首页,上面只写着一列迷人的号码,联络人关系-丈夫。我松了一口气,仰头看了天花板,感谢了上帝,随后又立即贪心地念着起我的第二个祷告。拜托一定要接电话,接电话呀。。。我以光束飞奔到柜台的公用电话,一边祈祷、一边喘气、一边颤抖地按着电话按钮。也许是我平常没有做什么亏心事,电话一拨就接通,我一口气没头没脑就说:”先生,我这里是牙科学院打来的,您的太太今天有预约,想请问她会过来吗?“

电话那头似乎被我的糊里糊涂的说法懵了,停了一会儿然后竟然是个女声回答说:”我没有任何预约呀?“

天啊!好尴尬,难道是我太紧张,按错电话号码吗?

”不好意思,请问是xxx(连名带姓)先生的电话吗?“

”是的!“

“女士,我这里是牙科学院打来的,想要找xxx先生的太太”

“我就是呀”

我瞬间松了一口气,小姐姐终算联络上㚷了呀

”yyy小姐,我是zzz呀!您难道我们今天的预约了吗?㚷今天还过来吗?“

”什么预约?我的牙齿没事呀。。。等下,㚷刚刚叫我什么来着?“

”yyy小姐啊。不好意思呀,我刚刚给您打了很多通电话,都没接只好给您丈夫打了。“

”卡‘。。。。。。。。。。。等下,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十五分钟后,小姐姐打电话来,说是今天来不了了,以后也不会来了。让我以后不要再联络她,也不要再涉及她的紧急联络人,说完还没等我回过神就盖了电话。

当下穿着蓝色手术服的我哭了,是号啕大哭的那种。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大庭广众哭泣。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吧,在最有理由哭的时候,拼了命都要把眼泪忍住,说什么都要说服自己扛过去,不愿别人看穿自己的软弱。然而在一些小的不能再小、或是明明不是自己的过错的事上,却能触及全身的接收疼痛的神经线,一碰即发。感觉自己就莫名其妙的被人狠狠刮了一巴掌,明明好像不痛,却久久不能平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