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复工第三日,听着奶茶的线上演唱会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转眼间马来西亚已经进入封国的第30天,按阶段来看呢,现在是第三阶段。每一个阶段,是为期两周,至于几时才会解封,这个目前还没有个确定的答案。不过呢,经过一个月的封锁,渐渐的也看到一点好转的迹象。确证人数从昨日起已经少于百,而今天更是创出新低。

撇开疫情受控制的唯一好消息,大家几乎已经开始面临精神紧绷的状态。不说闷在家里有多无聊、夫妻感情破裂这类小事,更惨的是,各行各业的老板们所面临的压力。不是我夸张,感觉许多的老板已经咬牙切齿、濒临走火入魔的边缘。说实在的,能控制好心态的老板真的不多,毕竟是生意人,骨子里肯定有冒险的精神,看着直线下降的营业额,肯定不好受。

我们老板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其实牙科是属于必要机构(Essential Services)我们可以营业。但是由于封国的决定来的太忽然,加上一开始也不太清楚疫情的走向和政府的策划,老板一开始潇洒地宣布我们不会营业。可进入第二阶段是,我们开始收到有越来越多病人的电话,所以决定轮班帮助病人解决紧急事故(就是有病人才去,没有接到案例就不用出门)。

但是,随着政府宣布再次展延封国决定,老板终于安难不住,宣布我们在两天前起就会照常营业。唯一改变的是,我们尽量少接一些病人(暂时不接任何洗牙因为洗牙可以先缓一缓)。这样一来可以确保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来消毒干净。目前的PPE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们的存货不多也不能再订购,所以要谨慎使用。

语气中,始终可以感觉老板有意无意地施加压力,期待我们尽快赶上营业额,甚至还要求我们比预期的要好。这让身为员工的我们虽然嘴上不说,感觉心里想的应该八九不离十吧。怎么说呢,这让我们处在一个两难的状态。一来,我们希望在这期间只接待正真紧急的病人(剧痛/脸部红肿),可以一方面我们已经一定要呆在诊所了,那不紧急的案例接不接呢?虽然没有很表明强逼我们要看很多病人,可是却一直以营业额暗示大家的进度。

昨天晚上放工回到家差不多七点,一进房间发现房间里除了冷气,一台灯都不能亮。想说应该就只是跳电,自己在电箱搞一搞,可能可以。结果,自作聪明的我直接把整间家搞到停电。崩溃之余,我打了很多电话,一共找来了5个水电叔叔的联络号码。结果,每个人都给我同样的答复,这个时间到不了我家因为警察舍了路障,没有正式公函直接罚款马币一千或是坐牢。

说真的,我真的是超级无敌的后悔,不明白我脑子哪里进了水,原本一个房间没电还好,现在可好了,一屋子都没电了,而且水电叔叔至少要星期一才可以来,天啊!那可是三天三夜耶!还好,后来一位水电叔叔给了我一些指使,才成功让屋内其他的电源恢复。前前后后搞了两个小时,原以为可以好好睡上好觉,结果又失眠了。

今天是复工的第三天看的病人依然不多,可是还蛮累的可能是保护措施弄的有点呼吸困难。走路回家的路上,进了家店买了个小蛋糕,想说今天星期五吃个蛋糕,听听刘若英的线上演唱会放松一下。


真的是一场很用心的演唱会,不但场地气氛独特风格,整个流程也让人听得鸡皮疙瘩。像是一个家常的分享又像是个精心设计的迷,让大家缓缓地沦陷。她细语地感叹为何拥抱,一个人表达爱最基本的本能,如今却是那么的奢侈。但是就算再难,也要有期盼,所以她化歌声为拥抱,用一个妈妈的语气给大家打气说“人生没有这么难“。


我听到这首的时候,眼泪直接夺眶而出,哭的稀里哗啦的。哭过了,感觉好多了。把这一个月来所堆积的压力、迷茫、负面的情绪一起哭出来。唯一的问题就是,我这眼睛明天会肿吗?我可是还要上班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