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原来男人节是在11月18号~你知道吗?

最近我们诊所人流量不太好,很多人还是对于牙科诊所有恐惧,觉得在疫情期间若是非紧急的情况,就暂时先延后看诊日期。所以我们自从农历新年开始就没有什么工作,到最后老板索性让我们休假,然后利用这期间把诊所好好翻新。

所以这几天过虽然还是有很多东西忙,但是还过得蛮自在,甚至忘记了日期。今天早上开车的时候,听到电台广播才想起今天是3月8号,也就是所谓的妇女节。听着电台广播员们,围绕着妇女节的讨论,我忽然好奇,为什么我们没有男士节呢?

回到家后,马上上网查了一下,愿还来真的有男人节那么一回事。而且早在1992年已经被创办,但是后来到1999年才重启。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已经2021年了,我怎么还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一个节日的存在呢?实在是太孤陋寡闻了😢

虽然现在才发现有一点迟了,但是好记的是男人节就在十一月,也就是和No Shave Month在同一个月份。所谓的No shave November,顾名思义就是鼓励男士们在十一月当中不要修建毛发,借此成为话题,让人们提高癌症的警惕与认知,尤其是高风险的男性癌症,包括:“前列腺癌、大肠癌等。我的不专业猜测是因为November和No Shave 有着同音,故此选在十一月。

至于这男人节和这个活动两者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关系或是典故,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我身边又不少男性每一年都会参与这个活动。每一年,到了那个时候,可以看看大家“有毛”的模样,还蛮好玩的。华人的毛发不多,所以一般来说,想要在一个月内留长有年难度,是一个很难熬的尴尬期。不过我的马来人和印度人朋友们留起来,倒是还蛮有魅力的。


好了,今天好奇心启发的孤陋寡闻篇,就分享到这里。顺便想做个小调查,想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不知道男人节的存在的有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