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十月在电影院看贺岁片?那消失的的8个月

马来西亚在3月18号正式宣布封国,除了必要性行业大多数人都在家里度过了“从天而降”的80多天“假期”。在6月中,政府宣布全国将进入“复原式行动管制期”,意思是所有的行业恢复操作,但是必须遵守政府所限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作业程序,但是最基本的就是每人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保有社交距离、测量体温、进店前扫描二维码或是记录下个人姓名还有电话号码。所有违规者将会面临1000令吉(大约240美金)的罚款。为了确保疫情受到控制,执法人员在这方面还特别认真实行,他们会不时地进行突击检查,核对在簿子的名字、当场拨打号码确保所留下的号码正确。

当然严厉的一面的背后也引发了不少心酸的故事,例如拾荒者为了避免罚款,在垃圾堆里翻找用过的口罩、学生在车站月台因为鼻子不舒服而拉下口罩,结果被开罚1000令吉,当场哭泣。。。。很多人开始接收到各样的欺诈电话、推销电话等等。。。

疫情的爆发真的打击了很多行业,其中影响至深的也莫过于电影界。还记得一开始,刚刚解封时,因为商场太久没有营业,室内温度导致很多椅子发霉。随后,政府宣布必须实行社交距离,所以基本上每场电影的人数直接减少一半。然后每部电影播放完后,院方还要派人消毒,确保空间无菌,才可以让第二批人进入。


说到电影院,唯一让人意外的就是因为疫情的关系,这里某家电影院的小编一炮而红。小编的一句“ HELLO CANNOT" 不但给大家带来不少娱乐效果,甚至电影院还出了周边T-shirt。小编的毒舌口才把大家犀利烦人的要求,一律霸气堵住。

Why can not? Because SOP say cannot!


疫情以来我几乎是足不出户,除了工作、吃饭以及采购日常用品以外基本上我尽量出门,而且也减少了回父母家的次数。毕竟自己的工作也算是高危险群体,所以比起害怕被人传染,我更担心的是自己一个不小心成为传播者。不过,上个星期我终于踏入电影院看了我2020年的第一步电影。那是一个很临时的决定,加上我也太久没有看电影了,肯本不懂到底有什么戏。我和朋友两人看着一大堆选择,就是说要不看成龙吧,成龙的片一般都还不错。虽然事先已经知道电影院内会后社交距离规定,但是不能挨着坐还是感觉怪怪的,我想最开心的应该是爆米花吧🍿️,它们有史以来终于有了自己的座位,可以舒舒服服地在椅子上看电影,再也不用在人们摇晃的手中度过最后的时光。

电影院这样的坐法,你喜欢吗?有人说感觉更像VIP,但是我觉的少了点气氛,明明不是一个人看电影,感觉就是自己和自己看

我们看的时“急先锋”,果然不失所望,虽然说剧情平平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在打戏、飙车方面还是很不错,有点像中文版的fast and furious。最重要的是少不了成龙大哥的经典搞笑的武打方式,这独有的幽默感是砸不烂的招牌。看到电影的最后,让我最哭笑不得的是,原来这部电影可是2020年的贺岁片,看着那巨大的屏幕,演员们恭贺这新年快乐,忽然感到一阵鼻酸。一月的电影竟然在九月尾上映,这中间的八个月就那么默默地消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