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加入赞赏公民的原因


塔哒。。。。终于加入了赞赏公民一族,虽然目前没有任何打算成为专业的创作者。

可是如果有一个可以让我的喜欢进化为超级喜欢的方法, Why not?

@宋雨桐的“今天你按赞了吗?”一文,让我想起几年前自己很喜欢的一本书《爱的五种语言》。相信应该不少人都看过这本书,它主要想要表达的人本来就是非常多元化的动物。而在每一段人和人的关系里面,每个人表达和接受爱的方式都不同,但基本上可以分为五大类。

爱语1:Quality Time (珍贵的时刻)
爱语2:Physical Touch (肢体接触)
爱语3:Receiving Gifts (爱的礼物)
爱语4:Act of Services (服务的行动)
爱语5:Words of Affirmation  (肯定的言语)

这五种语言在每个人心中排名都不一样,因此每个人在接受爱的语言时,被鼓励和感动的程度会有差别。女人一般都是“珍贵时刻”排第一,男人则大多数优先的是“肯定的言语”。大家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爱的语言的优先次序,可以上网找测试题来做哦。

以上是依照我自己最受的爱的语言顺序排列。对于甜言蜜语我是非常无感,但是如果对方在百忙之抽出时间陪我,就算宅在家我也会很开心;难过的时候,一个拥抱还真的比什么都疗愈。其实这个还蛮管用的,我一般会观察身边的人“爱的母语”然后“对症下药”,而不是一贯性用自己的“母语”表达,长久下会给人比较贴心的印象。

哈拉了那么一大堆我想说的就是,我向来喜欢在各样社交媒体里边潜水,对于按赞习惯性比较吝啬。可是在这里逛了几天,这里的气氛我还蛮喜欢的,也发现拍手对于其他人尤其是全职创作者其实还蛮有分量的。一不做,二不休嘛,反正都要拍手了就要使劲地拍呀。。。😄所以我决定成为赞赏一员啦。

至于会不会回本,目前我是不会把这个当目标。毕竟,每天琐碎烦心的事已经很多了(改天有空写个抱怨篇),所以呀千万不要让自己掉入数字的游戏里面,我会当做作为这费用是给自己买个涂涂写写的小空间吧。如果当你点击这篇时心里抱着有个华丽堂皇的理由说服你加入的话,对不起,让你失望了。但我相信艺术是生活的基本需求,愿每个创作者可以享受创作的过程中同时喝一杯珍珠奶茶。(咖啡喝多会牙齿可能会有色斑哦)。嘻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