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一早被通知需要做新冠测试

拖延了大半年,昨天终于搬到了新家。由于新家离公司特别远,今天一大早就出门,开了将近40分钟的车,在距离公司就500米的距离时,手机忽然响起。一看是我们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还在想说这么早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她一开口就说:”今天就不用上班了,我们会安排所有的人去做新冠检测。“ 我满脑子的问号,还想继续问下去,她就说还得马上通知其他员工,就把电话挂了,留下一脸懵,满脑袋想象的我。

由于事发得太过忽然,我这一下子消化不了,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打给其他同事了解情况。原来工作的地方里,有一位才请来不到两星期的助理,她的妈妈今天早上刚刚确证。所以在同个工作环境的我们算是第二线接触者。为了安全起见,所有的人必须接受检查。

我从工作的地方折返,满脑袋还是一团乱。虽然说在工作期间,我们一直都没有松懈,全程都有做好防范措施,但是在测试结果确定成阴之前,我们都有必要自我隔离。当下的心情应该是算是七上八下的,称不上特别慌乱,但也没有特别镇定。目前为止我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而混淆的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确定当下的我到底应该何去何从。我到底是应该要先回家自我隔离呢,还是要坐在车上等待检测后再回家。

在路上漫无目的的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我决定先点两顿的外卖,解决今天的午、晚餐。原本想说从路上开到家里的时间,应该可以刚刚好在公寓门口拿到食物,这样就不用在公寓的电梯里上上下下。结果,人算不如天算,人事部通知我们在一个小时后到指定的私人诊所,而偏偏诊所又和我家是反方向。没办法之下,只好拜托合租的朋友下楼帮我取餐。

赶到测验的诊所时,门外也聚集了公司的其他同事,大家在诊所外面登记,然后绕过建筑物,被护士带到后巷。大家排成一排,准备轮流被采取样本。在坐下之前,护士先给每一位一些纸巾,吩咐我们如果要打喷嚏的时候,记得要用纸巾盖好。轮到我的时候,护士阿姨让我身体侧坐,然把头往她的方向抬高。一开始,会先采集鼻子里的样本,其实不会痛,但是会痒痒。一开始眼睁睁看着棒子慢慢深入鼻孔时有点心惊,以及少许的不舒服,有想要打喷嚏的欲望,但是揉一揉鼻子又好了。接下来取口腔里的样本,基本上很快,也没有像鼻子那样恐怖,一下子就好了。整个过程,大概就是少过一分钟。

取完样本,忐忑的心也比较安了,毕竟能做的都做了。回到家里,开始自我隔离,接下来的就听天由命了。测试的结果明天旁晚会收到,到那之前,就好好享受独自一人的me time吧!今天旁晚,首相宣布我们两天后再次进入严厉的行动管制,看来无论是对于经济、或是医疗界,又是一场硬战。

忽然想起在测试中心工作的妹妹说过

“当你完全不出门的时候,病毒还会找上门的时,你就知道它们离你有多近”

大家加油吧!

2019年摄于沙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