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夢想之一

那是個多美好的夢想啊。

老友禮拜一放假,跑來找我吃飯。據他所說,他獨自一人開車到了墾丁龍磐公園那邊,坐著、吹著風、喝著啤酒。

然後他主管打電話來問他四個月前的一個失誤。

他在吃飯時不停地抱怨,「以我們現在的狀態,不要說四個月,四天前我都無法記得好不好。」但我很想好好享受眼前的美食,便嗯嗯幾聲而過。

吃完跑去潮州國小前面的河邊公園繼續喝,他說了:「我們跟流浪漢有什麼兩樣?你看這裡還有棋盤!」

飲至微醺、情緒放縱,我說了我想拍一部片,一部有關搬運工的片。

正好跟他的職業類似。

而我很早就想以他為主角拍一部片,因為老實說他長得蠻帥的、而且他的人生過得也算奇特。

「我查了,攝影機大概租一天2000元。」我說。

「直接買GoPro不就好了?」他說。

我竟然到那時才知道GoPro是什麼。

只是很怕畫面質感會不好,不然我挺想入手一個的。

「你以為拍片這麼簡單,你要有故事啊,你也不要想什麼事情都自己來。」他說。「跟兄弟交涉就我來。」

「最重要的是資金,你知道【悲情城市】的出品人是誰嗎?」他續道。

「楊登魁。」

「那你知道他是誰嗎?」

「不知道。」

「流氓啦。」他說。

嗯,看來大家應該都了解,在那個世界,流氓的力量是很大的。

所以從禮拜一到現在,我都在構思一個,畫面具渲染力、故事很棒的片,但僅僅都是一些片段,或許久了就能拼湊起來。

他說了:「你要趁現在創作力還旺盛的時候去做,不要等到老了,沒力氣了,會後悔。」續道:「那你知道侯孝賢原本是怎樣的嗎?」

「知道啦,鳳山那邊的七桃仔。」

「看來你有了解。」他笑回。

我當然了解,這人世有很多自己無法掌控的事,要達到夢想也是需要爆炸性的努力。

「你知道上出資金到下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你最討厭的兄弟嗎?」他醺道。

我當然知道,但我總是懷抱著一股勇氣,雖然我真的不太會跟流氓交涉。

喝完我們又買了燒烤,吃完後我便回家了。

太多希望太多遠景太多烤肉太多啤酒,讓我忍不住嘔吐了,但我仍記得這些對話、這些夢想。

那是個多美好的夢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