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2023.03.23私 日記(一)

她存在我的每一天,一醒來便掛上耳機,梳洗吃早餐抽菸都聽著音樂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連續三天都在凌晨五點自動醒來,而且是毫無睡意的那種醒(我大都在00:30左右入睡),明白是自己已初老的關係,但一醒來那種極致的靜謐(我的住家跟隔壁鄰居很近,很容易聽到隔壁的聲音)、還有初醒混上極黑環境的特殊感覺,真的很特別。

但想到才睡幾個小時,不睡多點很虧(我怎麼不想多點時間醒著才不虧?),便又硬著頭皮睡下去。

剛藉由@蔚藍天空 介紹的黑色搖滾 魅力獨具,在我的Spotify音樂播放清單LEISURE NA新增了幾首我本來就蠻喜歡的Lenny Kravitz的歌,照慣例,S軟體先生很貼心地照著我的喜好開始隨機播放歌曲,從下午到現在持續新增了許多我一聽便驚豔的新歌。

這裡有一點必須說,Spotify真的很神奇,它完全抓住我的音樂品味,而且是非常到位的那種,不得不說它真的很強大。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藍莓夜】裡面,Jude Law說他店裡的監視器錄下的畫面是他的日記(王家衛真的很會找這種讓人很喜歡的生活小插曲),那麼,對我來說,我的LEISURE NA也就是我的日記。

她存在我的每一天,一醒來便掛上耳機,梳洗吃早餐抽菸都聽著音樂,而每過一段時間很順地新增音樂也在我的日記裡增添新的一頁。

說到這裡必提,我的成就焦慮通常一直存在,而且我發現那是一件很錯誤的事,因為我腦中一直存在著我必須做什麼、我必須畫漫畫、我必須寫小說、我必須畫油畫,然後在市場上發光發熱...但事實上,我因為一直處在這種思維裡,導致產量也沒有高速上升,卻時時感到頹敗,這其實很蠢不是麼?根本是浪費時間的實例。

今天下午到現在快半夜了,聽著不斷新增的好歌,感覺嘗到了甜,很放鬆。

不過,真正量化了我虛度的時間,其實跟一些我喜歡的創作者比起來,還算瞞混得過去;侯孝賢也不是一兩年就一部電影、昆汀還沒拍到10部片、Prodigy多久才出一張專輯?張作驥也不是高產量導演、肯德基爺爺72歲才創業成功…等。

-----自我安慰中-----

從三年前跟婷分手,我就每天喝酒持續到現在,41歲的身體,應該不能再這樣放縱下去,得下決心戒酒才對。

喝酒為了忘掉分手的痛苦大概二年多前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等待那個她的焦慮,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等到她,隨著時間等待吧。

因為在等待的她,我錯過了二個很好的女性,每當我想起一個女孩全心將自己獻給我的那種熱情與脆弱,心就很痛。

但錯過了。

我主要進行的武俠小說【流時】,已經寫了25萬字,原本就打算寫到50萬字,沒達標就結束也沒差了;這部小說在我四部武俠小說的世界觀裡排第一順序,微醺的現在,覺得創作沒什麼好說的,做就對了。

我仍記得我高中在週記裡寫新詩,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我將我的穢物瀉於紙上」,現在仍是這樣覺得,誠實地剖析自己、記錄下來,的確像吐完穢物,感到心情舒暢。

我想我們都需要一個出口。

讓自己盡情地逃、盡情地發狂。

那些說不出的後悔、說不出的顧慮、說不出的痛苦,都一股腦兒地將其變成大數據,然後永世地烙在網路上。

41歲了,我不想再玩愛情遊戲,我想要一切照著目標前進,老媽這幾天總是一直說著:「在你跟朋友喝酒胡鬧的同時,他的孩子正一點一滴地長大,這就是最棒的事。」

雖然我那個朋友本身就是個玩咖。

Ps.最近看到一個「書寫高雄」的徵文比賽,想要靜下來完成前5000字,記錄自己在高雄讀書的日子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