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2023.03台北之旅

倒是走了很多路無誤XD。

3月3日坐15:55從新左營發的高鐵,在5點多到台北---我旁邊坐了一個瘦瘦的正妹。

她睡著了,但她的牛仔褲破洞在大腿,皮膚很白。

一到台北先去check in,從中山國中站一出來,時值傍晚,我被台北繁華、忙碌、進步的景致震撼到,川流而過的汽機車配上在微暗中聳立的大廈,讓在屏東的一個小鎮居住的我完全被重擊到,便拍了以下照片。

台北市的繁華

Check in完,因為奔波(從捷運站走了快二十分鐘到旅館),我癱在床上滑手機,晚餐用foodpanda叫了hooters的漢堡來吃,來台北總是想吃一下hooters。飽食之後,約了輔大的學長,他幫女兒完成功課以後在23:00多到我住宿地點。

一面喝酒一面聊天,聊天的內容包羅萬象,但我印象很深的是他問了個有趣的問題。

學長:「現在的你,回頭去看以前的你,會如何想?」

我答:「以前我們會在六福村門口玩football,現在的我若看到這種情形會繞路走。」

他聽完便笑了。

喝到我微ㄎㄧㄤ時他便回家了。

說到這裡,必須提一下,他來回都是使用goshare,他幫我手機下載了、註冊了,但上傳一堆個資,我在回屏東後便刪除帳戶了(實在不放心一堆個資被人知道)。


第二天3/4睡到下午兩點,因為有跟另一個朋友相約晚上喝酒,所以我洗完澡後便趕去場勘我七月的展覽場地,同一時間朋友貌似很急地要我盡量早點到吃飯地點,所以二個場勘場地都坐個半小時,用心地感受地點氣氛、還有思考利弊等。

一路上也拍了些風景,換新手機了,畫質不錯。

很美的樹
喜歡這種舊質感

場勘的展覽場地如下,仍在做選擇中

PM紅酒吧
Congrats Cafe

總算在19:30到了「阿城鵝肉」(朋友說這間是台北超有名的店)。

他比我早到,拿了排隊單在排隊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而阿城鵝肉在21:00便打烊,他提了三個方案:一是繼續等下去,那時我們是2318號,而前面有五組客人,二是去對面的分店外帶回飯店吃、三是去吃其他間的晚餐,我們決定繼續等下去,等了半小時,總算輪到位,他果真識途老馬,我們也才能嚐到這超好味的滋味,以下是這頓晚餐的照片。

老天,完美的晚餐

我們這頓有點了鵝肉(後段)、麻辣臭豆腐、米血、鵝腸、鹹蜆、鵝翅、鵝腳、鵝油拌飯、香腸、二罐金牌。


我這位朋友對朋友都非常地好跟熱情,非常感謝他帶我來吃這一頓,真的物超所值、而且過程吃+喝酒,辣味、肉味在嘴中環繞,再來一口金牌台啤,清涼感和酒的微辣刺激了舌頭,完全是絕搭!這頓晚餐真的讓我感受到極致滿足。

重點是總價才880元。

有些吃不完的,便包回旅館一面喝酒一面吃,在旅館也是我這趟旅程的重頭戲。

回旅館後的吃喝音樂之旅

說到我這位朋友的待友之道,我一見他時他背個超大包包,滿頭霧水,直到旅館我才知道,他帶的是筆電+喇叭。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音樂,所以見他如此,真的感到被超好、超有默契地對待。

這個旅館之夜也是狂喝酒、狂啃鹹蜆、鵝翅、鵝腳、兼之我們聊的音樂內容都極具深度,真的肉體跟靈魂都被滿足了。

倒是他的喇叭放出來的音量非常地大,竟然沒半個人來敲門抗議,有夠神奇,我們在這個房間裡共同沉浸音樂、享受口腹之慾、高談闊論。

一開始看Depeche Mode的演唱會,他狂愛這個團,一直不斷地說著主唱很性感、聲音很獨特等。

他說了:「聽後面的演奏,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但把簡單的東西玩得這麼迷人,就是真的厲害。」

我同意。

後面我們在討論槍與玫瑰和Nirvana的差別,他說了以現世的成績單來看,槍與玫瑰勝了Nirvana,我不同意,我還是比較喜歡Nirvana。

縱使他說的是對的。

後來我完全忘了怎麼睡著的,我喝了大概有八罐大的啤酒,應該是莫名其妙地昏睡過去。

隔天我們睡到12點,匆忙梳洗後便退房,一起走到公車站,因為我跟另一個朋友相約13:00在我這個月的展覽場地(好處餐酒)一道吃個飯,所以我們便分開走了,公車很順地到了台大附近,走了二分鐘便到了。

相約的老友是檢事官,她跟她另一位朋友已經在裡面了。

她的另一個朋友是法官,我聽到時很驚訝地問:「妳是法官?!」

畢竟我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接觸一個法官,難免驚訝XD。

法官新朋友本來要買我一幅作品,後來沒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介紹自己作品時介紹得太爛(雪特)。

正在介紹自己的作品
她們有注意到這是我早期的作品

但還是很愉快的一頓飯,在互加FB時她看到我的大頭貼,問:「你也喜歡star wars?」然後我們話匣子就開了------有共同興趣的朋友真好。

合照了一下,中間的是我老友、右邊的是法官新朋友,我在左邊,很胖的那個XD。

合照,開心

吃完飯各自有要去的地方,我跟著她們走到捷運站,突然想到…我還沒跟自己的作品合照,便又回到場地。

以下是我的作品在展場的樣子

作品一景
書法
作品名稱:真善美

宿醉後喝咖啡會更加不適,於是我從跟她們道別後,約15:00多左右,就一直在咖啡廳休息,回左營的高鐵是20:31,這間咖啡廳只能待到17:30,離開後我又多走兩步,到了另一間咖啡廳,點了熱拿鐵坐著。

以下是我跟作品的合照,地點是台北好處餐酒

這是我,哈
不知道為什麼只能比讚XD

中餐其實吃了很多牛肉,所以一直感到不餓,直到經歷走路、坐捷運到上了高鐵,一坐到座位上便一陣飢餓感襲上。

只好去高鐵上的販賣機買了可樂,喝完一口才想到,空腹不應該喝可樂(後知後覺),直到快到了新左營,才有推著食物的人員出現,買了一罐奶茶和甜點,喝了才感到舒服一點。

以下是一些隨手拍的照片

亂照一
亂照二
亂照三

回到家我的台北之旅便結束了,若問我滿意否,我給自己85分(滿分100沒錯)。

倒是走了很多路無誤XD。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權聲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