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去台北

但我還是很興奮哪。

今天下午就要啟程去台北了。

我知道我這份興奮在台北人眼中,不是可愛傻氣的鄉下人、就是沒見識的草包。

但我還是很興奮哪。

高中時就一心抱定了要上台北讀書的心願,我讀雄中,而那時其他兩個好朋友完全是整個學校的異類。

我們抽菸、翹課、偷酒、偷車、飆車、某天晚上還睡在教室裡過夜…等等一堆稀奇古怪的事全都由我們製造出來。

我們那時有個稱號,叫「雄中三劍客」。

但這劍客二字,是指大反於常態、行為偏差的異類的反諷,而非義蓋雲天的俠士之類的。

我還記得,所有的瘋狂事蹟幾乎都是我那二個朋友帶頭製造的,我通常是懦弱、畏懼事端的、而走在最後面的那個;印象很深的是,同班的人曾偷偷跟我說:「你是三劍客裡面最正常的一個。」

所有的同學都在努力讀書啊,只有我們不斷用瘋狂行徑來充盈我們天生的狂暴靈魂。

我們這樣搞七搞八的度過了高二、到了高三,我心想這樣絕對不行了,在聯考前三個月拼命讀書,還是只考進輔大。

但讀輔大卻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1999年的高雄,愛河仍是臭的,我們憧憬台北的心卻沒有變。

好不容易我輔大、飛淡大、城世新,我們都如願進入了台北這都市。

之後也共同度過快樂、哀傷、火熱的人生,直至現在,我已跟飛失聯、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找城喝酒。

我跟輔大的同學跑遍了乾杯、敦南誠品、福隆(我差點在那邊溺斃)、深坑、烏來、九份…blah、blah各種地方,堪稱溫暖的回憶。

台北啊台北,就像一幕播不完的電影,永遠有它的能量和魅力在。

我真心地說,我期待在台北這樣的都市,有著火爆燦爛的戀情、有著與好友狂歡的極致縱情、有著可以接觸到台灣核心創作前輩的機會、有著各種值得去挑戰的工作崗位….等,雖有點semi-膚淺,但又如此堅實。

這樣的人生總是充實多了,縱使不知道後果。

我心想,如果在待在我家鄉下的這一間藥局,接觸到的不是嗓門大的阿婆、很胖又感覺一心想把人弄生氣的年輕女生、感覺有在混幫派卻矮不巄東的可笑男子,這樣一輩子,我的人生就像焦掉的食物,爛糊了。

台北是進步的另一種存在。

高樓大廈、先進設施、豐富資訊、各種文化、高端人才,在在吸引我的靈魂,它自有它的風姿、媚且撩。

而這次去台北,除了約了些住北部的友人之外,我還必須去場勘七月要展覽的場地,總共有三個地方,希望場勘的時候我酒已經醒透了(誤)


台北的美,永遠有它的價值在。


Ps.那代表我會有三天不會發文,我的舊筆電堪稱世紀樹懶,慢到爆炸,所以不會帶著。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