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影評】老闆不是人2Horrible bosses2---不耍笨,不好笑

如果想看無盡搞砸每件事,這片將會是首選。

耍笨一直是搞笑片的強力元素之一,也可以說是搞笑片界裡的破浪船頭,這在這片裡發揮到極致。

如果想看無盡搞砸每件事,這片將會是首選。

當然劇情的轉折也是挺酷的,真實體現了資本主義的黑暗面和既得利益者的強大威脅力;囉嗦的主角群碎碎念也在高潮迭起的劇情行進中不斷地刺激觀者的腦。

這片一面以stupid取悅觀眾、一面又以screw up激怒觀眾,堪稱電影式的眼球三溫暖。

不過我們可以說,耍笨是男性的特權,看著他們你來我往的智障對話,會讓我們想起自己跟朋友的相處趣味。

片中克里斯多夫華茲說的:「你們以為發明可以賺到錢,我告訴你們,只有錢才能滾錢。」這是多麼黑色資本主義打了上進人民的一記超麻辣耳光啊。

我在前半段都在想,我以後要賤一點,才不會像主角們一樣,到了結束時,我才在這部惡搞荒唐的爆笑片中看到了歌頌正義的微光,同時也想到……主角們連續兩集都把人送進監獄,他們其實是警察的臥底吧?又或者是假扮成普通人的笨蛋超人。

本片也在熱鬧滾滾的原則下,真實呈現了娛樂之國的糖果色調般甜膩色彩,我們進戲院不再是為了什麼道理的追尋或信心的建立,這次純粹就是要笑個夠。

我喜歡看一些大咖講一些超級不入流的話,比如傑米福克斯這個螢幕硬漢在那邊耍白癡的詭異談判風格、凱文史貝西的超賤嗆人話語或珍妮佛安妮斯頓的誇張性成癮表現,我想這些,也是導演編劇深刻了解美國人娛樂天性的強力出擊之一吧。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