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武俠】長篇武俠【謎遊】橋段之六

韓中口中喃喃念道:「倫語,儒家那囉哩叭唆的東西,不看也罷。


左朝敲了敲破爛的木門,只聽得裡頭一個蒼老的聲音道:「誰啊?」

「久聞韓老爺子大名,今日特來求見。」左朝朗聲道。

木門「呀」的一聲打開,一個佝僂的老人走了出來。

古冰亦見其披頭散髮,唇邊滿是墨汁。

老人瞇起眼睛先看看左朝和古冰亦,再看看韓烈紅道:「烈紅,回來啦,要不要喝水?」

韓烈紅並沒有說話。

韓中道:「不喝水,那吃點豬肉?」

她還是沉默。

韓中續道:「諸位看來是遠道而來,請先進來吧。」

「多謝韓老爺子。」左朝跟古冰亦道,拉著韓烈紅進了門。

一進門全傻了眼,只見不論是桌子、走道還是椅子上全都堆滿了書,看起來這兒不像住家,倒像書舖;敢情韓中夜裡也是睡在書上?古冰亦想著。

韓中將椅子上的書一把撥到地上,左朝道:「韓老爺子不必多禮,對書可不能不敬。」韓中口中喃喃念道:「倫語,儒家那囉哩叭唆的東西,不看也罷。」一面說道:「請坐請坐。」

兩人依言坐下,韓烈紅卻站著。

韓中望了望韓烈紅道:「烈紅長途跋涉,坐下吧,我倒水給你們喝。」說罷拿起茶壺,在紊亂的桌上擺了三個茶杯,慢慢地倒著水。

左朝跟古冰亦望望韓烈紅,只見她滿臉不豫,古冰亦拉著她衣袖,要她坐下。

「喝啊喝啊,我們這兒的水甘冽澄淨,喝了腦袋會清醒點。」韓中道。

「我不喝。」韓烈紅道。

韓中瞇起眼睛望著她,道:「這麼多年了,你還在生我氣啊烈紅。」

韓烈紅「哼」了一聲。

「快喝吧,妳娘若回來,看到妳這氣鼓鼓的樣子可會心疼。」

「娘不會回來了,她是被你氣走的。」

韓中道:「胡說,她隨時會回來。」

韓烈紅道:「我沒胡說。」

「傻孩兒胡說,胡說。」韓中喃喃念道。

左朝跟古冰亦望著眼前這個著書無數、享負盛名的韓中,原來也不過是個孤獨的老人。

--------------------

我的電子書【謎遊】在以下通路皆可購買到

udn讀書吧博客來讀墨、Pchome、台哥大、momo購物商城、Amazon、漫讀、Pubu、Google、讀冊、Kobo

請大家多多支持~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