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兔年春節遊記

(编辑过)
而我在年假最後一天,禮拜天的晚上又大醉一場

除夕下午出發,我哥開車,載著我家三人的行李,朝台南出發。

車子是我的,但我從未注意儀表板出現的一些訊號。

車開上快速道路才發現儀表板出現了一個符號,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那是胎壓不足,打電話當初承辦車子項目的先生,說可以找加油站,他們都有幫汽車輪胎充氣的設備。

下了交流道,找了一間加油站,才將胎壓恢復到32。

真是長知識了。

接著到了住宿民宿。

這間是台南"微醺文旅",似乎是老屋翻新,內裡的布置跟質感都不錯,只是要爬四樓,有點麻煩。

放好行李,全家出動去吃年夜飯,這天的晚餐是鐵板燒,非常好吃。

吃完我們驅車前往月津港,這是一個沿著河道展覽各式燈作藝術的戶外展覽,看到了不少好作品。

上面這張我在拍照時聽到後面有個女生的聲音說:"兔子的變形金剛。"XD

這一逛展覽,走路走了至少二小時,腳底板發疼,也越來越沒體力,除夕的運動量真的夠了。

接著回到住宿地點,其時已經晚上接近12點。

我在一樓泡了免費的即溶咖啡,坐在旅館門口,此時完全沒有人類在附近,我坐著,邊喝咖啡邊抽菸,享受著極端的靜謐(那份安靜孤獨真的很特別),偶爾才會有吳柏毅或傅邦達從眼前疾馳過去,而這間民宿位於保安街附近錯綜複雜且狹窄的小巷子裡。

靜謐,Spotify播著Jazz,完美的夜晚,順手便拍了幾張照

隔天起床,我哥先回新竹去了,我跟老媽去保安街吃了浮水魚羹跟蝦仁肉圓,奇怪的是,這二樣以前覺得超好吃的食物,竟變得失去光彩,非常普通,不知道原因。

酒足飯飽後我們跑去台南美術館一館,發現沒開放,又跑去二館,停好車後走到入口,我問了一個胸前掛著一個相機的年輕人,二館也一樣沒開放XD。

不過就順手拍了照片

諸事不順,我只好上網搜尋台南附近的山區,想去山裡走走,查到龍崎鄉虎形山公園距離不遠,便驅車前往。

虎形山公園不能直接開車上去,要到遠一點的文衡殿停車,再坐接駁車上去,原因是那晚一樣有燈飾藝術展覽。

停好了車,先在附近吃了烤豬肉和炸花枝丸,買了票,再坐接駁車上了虎形山公園。

一到簡直是頭皮發麻,排隊的長度不輸明星演唱會,沒辦法,只好跟著排了。

這個展覽是沿著整個公園布置,而有許多上坡下坡,我跟老媽走得大汗淋漓、不住喘氣。

但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這個公園的展覽都是一種"沉浸式"的體驗,他們不像月津港的展覽一樣,是在遠方觀看;這裡的展覽有很多就布置在行人的頭頂上,或身邊,一走進去就感覺沉入了一個奇妙世界,非常炫惑。

看著這些各個工作室或個人藝術家作的展覽,不禁心生悠然嚮往,想著那些創作過程和這結果,覺得非常羨慕(畢竟自己也有在創作)

觀賞結束了便開車回到潮州,我本就打定主意在春節瘋狂喝酒,自然是自顧自地狂飲了起來,然後隔天睡到下午(好奢侈)

隔天吃完飯,老媽說要看電影,我們便去台鋁MLD看了【巴比倫】。

這片真的豐富精彩又蘊含諸多內涵,非常好看,雖然很多人說是達米恩查澤雷最難看的一部電影,但我覺得很好看,雖然很多地方有些小缺失、觀影節奏也不甚流暢,但我還是很喜歡。

初四跑去"喜樂時代高雄總圖店"看了【愛 子】,我這時才發現這是一間新的戲院,就開在高雄總圖書館的後面,停好車一走上售票處真的感覺好奇幻、超奢華,下面是售票處的樣子

根本又是一個燈展嘛!!!XD

有趣的是這二天看電影,【巴比倫】同廳的人是二個男生,【愛 子】是我跟老媽包場,其實感覺很樂,不會有額外的聲音打擾。

但喜樂時代我們看的那場影廳是小影廳,不過也不錯了。

初五、初六老媽堅持開市,我也就幫忙了一下。

初七寒冷,老媽在家裡的期間上網搜尋了"必比登美食",查到高雄有好多家,我們因為中午吃了牛肉,老媽便提議晚餐吃高雄的"鴨肉珍"

真的很好吃,我想應該是我們晚上七點多才到那裏,人比較少,排隊的時間不久,他們上菜也超快。

鴨肉飯的肉臊很香,下水湯裡面有鴨心、鴨腸、鴨肝、鴨胗,湯頭也好喝,不怪為必比登。

年假除了每天睡到飽飽飽(根本得了睡眠症),空閒的時候就整理了一下要出版的詩集,發現3年內創作了32首古詩,而新詩和英文詩的數量也夠了,過一陣子便可出版。

同時還挖出馬識途的【夜譚十記】來讀,看得津津有味,每個故事都精彩到爆(是說才讀了三個故事);其中的一個【盜官記】是姜文【讓子彈飛】的改編原作。

而我在年假最後一天,禮拜天的晚上又大醉一場,因為我暗自決定,以後一個禮拜才喝一次啤酒,這是整個年假經過長時間走路後感到體力嚴重不足的決定。

這便是我的兔年春節遊記,還算可以。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