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武俠】長篇武俠【謎遊】橋段之四

「白臉莫,你什麼時候說過正經的?」

兩人並肩走向丹江,此地風景山水如畫、奇山峻嶺,正可謂婘麗迷人,兩人正要去那裏探探那常修心的消息,在江邊問著擺渡的老翁。

眼看那老翁瘦骨嶙峋,握著槳的雙手滿佈皺紋,竹笠下的鬍子白花花一片。

正準備上船,江邊突有一個人影飛奔而來,左朝眼看那人腳步沉穩、行動如飛,正感詫異時那人開口說話了:「爭渡翁,這下你又要感謝我了。」

這聲音從遠處傳來,卻清晰得不得了,這「了」字說完,已經奔到爭渡翁船邊。左朝聽其聲音與看其身法,便知此人武功極高。

暗自戒備,眼看韓烈紅,也是一副嚴陣以待之樣。

「感謝你什麼?感謝你耽誤我客人的時間?」爭渡翁一臉百無聊賴回道。

「臭老鬼,我跟你說正格的,你偏要胡扯蛋,去你個鳥,不聽罷了。」那人道。

「白臉莫,你什麼時候說過正經的?」左朝跟韓烈紅仔細看那人,的確是臉色蒼白,好似死人一般。

「我現在就跟你說正經的,不過現在你求我,我也不說了。」白臉莫道。

爭渡翁微微抬頭,盯著白臉莫道:「小子你上次從我這兒偷了一罐藥,以為我不知道嗎?你起了個頭又不說完,想找碴嗎?」

「我哪是用偷的?我正大光明地跟你用借的,只是你忙著你那些活屍玩意兒,沒聽到我說話而已。」

爭渡翁瞥了一眼左朝跟韓烈紅,惡狠狠地對白臉莫說:「你少說幾句沒人當你是啞巴,你到底說是不說?不說我還有客人,滾遠點。」

「我說我說,說完了你再借我一罐藥。」

「不說拉倒,請自便。」

白臉莫起身跳上船,左朝注意到船只些微搖晃一點,船頭在水中盪出一波漣漪,他心下佩服此人輕功的同時,也升起一股比較之心。

白臉莫靠近爭渡翁,輕聲地說起話來,左朝跟韓烈紅坐在船頭,同時運起了內功傾聽,左朝只隱約聽到:「江邊……女人……不久。」

爭渡翁道:「真有此事?」

白臉莫道:「當然是真的。」

爭渡翁放下槳,對左朝和韓烈紅說:「二位,真是對不住,老朽突然有要事,今日渡江生意不做了,明日請早。」語畢跟白臉莫躍下船,爭渡翁將船綁好,兩人便朝東面奔去。

--------------------

我的電子書【謎遊】在以下通路皆可購買到

udn讀書吧博客來讀墨、Pchome、台哥大、momo購物商城、Amazon、漫讀、Pubu、Google、讀冊、Kobo

請大家多多支持~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