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記---運動的開端

其實最迷人的還算是很久沒運動,但做完以後那個身體肌肉的痛感,非常有活著的感覺。

開始運動的第二天,感覺非常棒

上禮拜三開始運動,做了腹肌、手臂和腰部的訓練,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第二天就開始肌肉痠痛,偏偏老媽說今天可以去打第四劑疫苗,我一打完過不了多久腹部本來在微痛的地方就開始增加痛感,加上發燒,禮拜五睡了整天。

終於熬過了,但禮拜五、六、日的晚上都有喝啤酒,所以那次的運動根本沒效。

但沒關係,今天加強了運動部位的次數、加上跳繩跳了90下,整個人有點虛脫。

但接下來就是非常棒的幸福感了。

無怪乎一開始運動就會上了癮。我們這些國中是臭男生班的人種,下課十分鐘、放學牽腳踏車的十分鐘、午休期間都會跑去球場狂打籃球的人種,在年輕時對於運動根本不用猶豫和感到懶惰---那根本是身體的自動機制---靜不下來。

我已經非常久沒有運動了,應該有半年以上,加上天天酗酒、整個人非常地腫。上禮拜三做完運動,加上今天,發現自己的動作靈活了許多、身體裡有股活力、心情也很開朗(除了要應付討人厭得要死的鄉下大嬸)

可以感受到身體各部位的動作、移動,有種深刻活著的感覺。

怪不得有的朋友著迷Salsa、籃球、壘球、瑜珈、攀岩等......"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就是非常滿足動物性的一項迷人因素。

其實這就像武林高手的內功,越練會越增加體力和活力---這在我們年輕時就知道了,撐過撞牆期,接下來就會很順、而且越來越好。

其實最迷人的還算是很久沒運動,但做完以後那個身體肌肉的痛感,非常有活著的感覺。

而今天也做了不少事

寫信詢問出版我的攝影集的事、上架作品到Oursong、看了一點我小說必須參考的書籍,禮拜一總是我的活力之日,但續航力只到禮拜四,希望開始運動後可以變金頂電池---衝衝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