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影評】死侍2---高CP值爽片

「犧牲」這件事不只在宗教裡是莫大的聖行,放到普羅大眾之間,也同樣令人無法不鼻酸

這是一部,就算你道德感超重、或你是基督徒被朋友騙進戲院,也不難在幾乎每三分鐘就一個笑點的這片嘴角失守的---激爽亂尻動作超爆腦的具劇情TALK SHOW。

雖然要能跟著裡面每一個笑點都盡興的門檻頗高,比如有些美語流行梗(prison wallet或teabag---註)或必須看大量電影才懂的趣味,但個人覺得仍是兼顧到了雅俗共賞(其實蠻不雅的)、童叟必笑的寬宏大量。

雖然打著這個原本只是個「沒有人覺得會被拍成電影」的漫畫腳色經過時間演進竟變成集眾人寵愛於一身的「我就是要惡搞」的不死嘴砲戰士之招牌,但對我而言,竟在極度被撥弄的歡愉觀影情緒下深察了諸多真理,到底是電影創作者在片中不斷故意自嘲的「編劇有夠懶」但整片卻超紮實的腦內入侵,還是我習慣對搞笑片刻意賦予意義的怪癖呢?沒有人知道。

我只知道,當片子進行到一半,死侍的同伴說道:「他是不是把自己當神?」,不正伏筆到了片末時死侍所做的犧牲,那正是耶穌所作之犧牲與所受苦難的翻版呀。

「犧牲」這件事不只在宗教裡是莫大的聖行,放到普羅大眾之間,也同樣令人無法不鼻酸,當年神片【康斯坦丁:驅魔神探】,也是因為主角做出了犧牲,反而在短短幾分鐘的片尾有了大轉折的結局呈現,那麼同樣的,本片的「犧牲」除了是死侍自己的心靈掙扎---為了愛人也好、為了內心的善也好、為了伙伴為了世界也好,也是一種小我奉獻的絕美大愛呀。

情人是除了原生家庭以外人世間的最美依靠,當然那是在對方是具智慧與善良並深愛自己的條件下,死侍失去愛人,卻在一連串事件後得到夥伴型的家庭(當然最後還有轉折),我們可以跟著賤嘴的他內裡豐富的心情轉折大起大落、哭笑交織,當然情感的釋出卻也一點也不濫情或令人尷尬,反倒是深藏於內的激動。

劇情的轉折完全不生硬、像cp值超高的大餐般滿出來的豐富笑點、情人之愛與夥伴之情、稍需動腦的小聰明之處、爽度爆腦的動作場景、誇張的人物特色、裡頭諸多的強烈後設、不斷地打破第四道牆、亂尻各種電影圈現象或明星的爽度等,都讓本片在豐富度上拿到滿分,再加上動作場面的酷爽電音或,懷舊老歌出現在違和感超嚴重的場景時令人體驗到的死侍專屬機八性格,誠然是一部誠意滿分(等等,他們不是純惡搞嗎?)、編劇一點也不偷懶的超尖銳紓壓享受。

註:prison wallet---這其實是稍不道德又令人覺得好笑的詞,在監獄裡,囚犯唯一能藏違禁品的地方是肛門,這個用詞其實蠻機八的

Teabag---美國年輕人流行的一種惡作劇,比如一群男生喝醉了,其中有個醉倒了張著嘴睡著了,其他男生會將自己的陰囊放在那男子嘴裡,看起來就像泡茶包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