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武俠】付劍022

(编辑过)
那女孩起身,對莫書微笑道:「你若有空遇到那人,幫我跟他說,人得聰明點。」

莫書早已察覺那巨大的危險往自己湧來。

但他必須完成眼前這篇文章。

燭光夜曳,月光靜美。他寫完最後一筆,伏案沉沉睡去。

醒來時發現自己雙手已在一木枷之中,雙腳上是連在一起的鐵鍊。

「二位大哥,請問何以鎖住我?」

一官差邪笑,「你寫的那些破爛文章,齊大人看了不順心。」

莫書早知,打從自己決定執筆開始,這危難終有到來的一天。

「你們這些酸腐文人,成日價輕鬆地寫文章,我們這些天生命苦之人,還得為了擒你們勞碌奔波。」另一官差道。

莫書現下心中滿是昨夜寫的那篇文章,他必須將這些惡官的行為寫出來。

但此刻只能無語。

前往京城路上,他雙腳鎖鏈處,已滿是瘡膿,一人笑道:「早知如此,你又何必寫那些文章?」

他望望天空,白日晴橫,卻是匿於層層枝葉之間。

「兄弟,咱解手去。」語畢命莫書坐下,二人步向遠處。

他獨坐於樹旁,靜下心來享受此刻點點蟬鳴鳥叫,這片刻寧靜,或許會是自己此生最後的美好記憶。

「娘,孩兒不孝。」心中想道。

耳中盡是一細微的歌聲傳自遠處,聽此歌聲,感覺是個個性樂觀的女孩兒。

「這位先生,你怎地坐在這兒?無所事事是會被人笑的。」那女孩兒已步近身旁。

莫書抬頭一望,眼前之人妙目靈動、容貌俏美。

「我犯罪,要被押上京城。」

那女孩兒微笑道:「這世上有很多罪不是罪,但也很多不是罪的是罪。」

他聽得此言,望著眼前這年輕的女孩,雖一副無所牽掛之樣,言語倒是有味。

「甚是。」

那女子又是微笑,「天下奇事甚多,我昨日讀了一篇文章,是在說貪官枉法之事,讀之甚有趣味,出於一姓莫之人之手。」

他聞言低頭,心想自己所書文章,能廣流於民間,揭弊顯陋,也算不枉自己這個興趣。

「這人文筆不錯,字句間文采甚高,但笨得可以,寫這些文章,不是找死麼?」那女孩笑道。

莫書聞言低頭,心想…確是笨!

此時二官差解完手,步向二人,「臭小娘,此人乃重犯,妳滾遠點!」一人道。

那女孩起身,對莫書微笑道:「你若有空遇到那人,幫我跟他說,人得聰明點。」

語畢丟給莫書一張折得方正的白紙。

他正想打開那白紙來看,卻在自己專注之時聽到二聲悶哼,以及「喀啦」和「噹」地一聲。

手中木枷與雙腳鎖鏈已斷。

望向那張打開的白紙,上頭是一筆跡秀麗的書法,寫著

「自古文人多招事,撫曲自吟何不適?」

抬眼想尋找適才那姑娘,卻見押解自己的二官差躺於十丈外,胸口沒有呼吸時的律動,女孩已不見蹤影。

再望向此二句的右下角,寫了個「帆」字。

「人得聰明點。」他心中滿是此句,起身往蒼茫天地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