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女聲之魅

女生也會喜歡魅惑的女聲、男生同是明瞭清澈或深情的男聲

我一直相信,不管男女,聽到魅惑的音樂、聲音,都同樣會有奇感

女生也會喜歡魅惑的女聲、男生同是明瞭清澈或深情的男聲

今天是直男文生個人的"魅惑女聲無法自拔"之頁(其實我這陣子一直想寫這篇很久了)

這首已經是我的必歡之歌

雖然被環境訓練成不輕易開心和極樂

但每次Spotify裡一出現這首我還是會偷偷躲起來自個兒開心

前女友說過我是"真是容易滿足的孩子"

是啊,一口冰水、音樂跟菸我就可以很開心

這首當年也風靡過多少六七年級生、蕭瀟的嬌媚、甜美的聲音、厚實的歌喉底蘊,讓此首"坦蕩蕩的愛情"成為現代男女交往的必備守則

樂器的使用在各民族之間是可以有很大的不同的,一模一樣的吉他,在Kurt Cobain和古巴人手中會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而這首開頭的鋼琴已經讓我完全深陷進去-----那一種淡淡的停滯、漸加進的輕飄,本身就已帶來一個玄惑迷樣的氛圍,接下來的女聲又是一種相當溫柔跟好像很好欺負的個性的感覺(還是我想欺負她?)

我超級無敵霹靂迷戀她唱"I try to find myself......I try to move on"的釋情深戀,幾乎每天聽到都是一種享受。

妳可以注意到她唱"move on"二字時的微揚,非常魅惑。

整首也釋出一種微帶情感的無法自拔之感

同樣是以鋼琴的玄妙使用讓我無法不迷戀的一種奇異之感。

雖然在她開始高歌之後,便失去一種無法捉摸的迷離之感,但前頭的呢喃囈語配上中調性的鋼琴幾音重複已經夠玄奇了。

那是一種很輕、稍帶異國情調的飄渺和失重。

這首是【壞事大飯店】裡的一首歌,很多影迷覺得這片很難看,我倒是很喜歡,而且我也知道他們覺得難看的原因。

節奏的銜接有一點粗糙、沒有尖銳的爽度,加上很多地方稍微誇張,雖然我非常喜歡它背後堅實且富巧思的各種人物設計和劇情,但我知道,這片對影迷來說看起來沒這麼爽

這首一開頭便宣示了一種蠢蠢欲動的天然性歡樂,再加上渾厚女聲的加持,完整呈現一種一整個全身投入歡樂的傻勁,好像在說"我現在就是要快樂,你奈我何?"

而且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一聽到,都會讓我想到前幾年去台東的一個民宿,民宿男主人是法國人、老婆是台灣人,然後他們有二個小男孩,我因為前晚極醉,隔日中午趴在床上半夢半醒,聽到他兩個跟我朋友的對話,他們那種小男生充滿活力跟衝勁的特質,非常可愛。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將這二者聯想在一起,或許是因為都充滿一種傻勁吧

這首本身就是非常催情的一首軟呢高昂女聲

光聽歌詞"We should be one,inside eachother."跟"You can see inside me,will you come inside me,Do you wanna ride?"便知,好像她不斷地邀請你深刻地了解她、共度夜晚或一起生活。

女主唱的聲音有種亂飄、些微甜美撒嬌中帶點真摯的熱情

這首雖然不及我前幾首的熱愛,但每次聽到,都有一種放慢腳步、類似談戀愛的甜蜜感覺

--------------------------------------------------------

這些是我這陣子由@蔚藍天空 或隨機搜尋到的歌曲中,聽了之後的感想。

音樂一直是我的棉被,也是每日滋潤療癒我的蜜奶,希望大家還喜歡這些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