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武俠】付劍012

「付一劍,你詩劍雙絕,滿腹經綸,又快參透這向雨生艱澀的『三掌』,可謂古今奇人,但你腦袋裝太多東西,人只會越來越煩。」白言道。

付一劍右眉一挑,「那又與你何干?」

「想勸你跟我一樣。」

付一劍鄙夷一笑,「你無行浪子,何有可取?」

「付一劍,你會的東西雖多,但真要與我這萬法皆一的人打起來,輸贏還未定。」

付一劍生平一遇挑釁,總是淡然笑過。

「甭比,算你贏。」語畢轉身便要離開。

「你若非如此怯懦,沐雯此刻或許還在你身邊。」

付一劍被此言完完整整地刺進內心軟肉之中,旋即一股無可抑制的怒氣奔上腦門。

「你活膩,不妨直言。」

白言此生倒從未見過如此之快的出劍,劍尖寒氣在這言字未完之時,已襲上他鼻頭。「無花掌」亦不慢,拍向了對方胸口。

激鬥之後,此二人功力不相上下,自是兩敗俱傷。

但付一劍從不知,白言引他相鬥,到底為何?

倒是這日躺於澈溪之旁,背下石礫雖刺身,但腦中卻回憶到了當初混沌煩亂之時,問了何問因:「你覺得人的價值是從群體而來的嗎?」

「當然不是,人的價值是超越自己。」何問因答。

付一劍想起年少時,因個性孤傲狂放,從不覺得要從同儕間得到什麼認同。

他孤夜閒讀、撫曲自吟、浪酒傲行,落落散散地過完了自己的青春。

倒是年紀越長,越想知道其他人的青春是怎麼過的。

「我說出的話語代表我的存在。」七八年前的自己,確是這麼想的。

「那人生的意義呢?」

何問因淺甜一笑:「人一思考,天就發笑。」

付一劍想起這句,總是在淡淡的耳根子發熱之餘,想從腦袋深處抓住那類似悟道、空蕩蕩的感覺。

望著天空,想起白言之言。

「人的腦袋不就是拿來裝東西的麼?」啐了一口。憶起白言的無花掌,確實高深。

腦中盡是那日的惡鬥。起身,抽劍,眼前是想像的白言,他一招一式與之拆解,同時腦中盡是:

「人將自身投入這種專注之中,的確傻了。」

他一面耍劍一面想著

人從與人之間得到的認同,除了利益以外,還有什麼?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管這些狗屁倒灶的。

想起失聯已久的常離,是個混蛋,但是個自己離不開的混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