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回憶】南國青春

青春的定義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那麼男性的青春除了這點特質外,還有製造麻煩的天賦。

我最後還是決定翹了這堂課。

1998年的雄中裡面會這樣翹課的,著實不多。

今天翹了這堂,我跟飛騎著機車到處遊晃著,我們都喜歡高雄這個都市。

下午的高雄溫溫的,那些高樓大廈配著鐵皮屋,儼然是南部城鄉結合的最佳例子。

騎過愛河,臭得要死,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再接近愛河。

夜裡的高雄卻是美到冒泡。

我們喜歡穿梭在那些光流裡,好似以夜裡的光為身體養分的吸血鬼。

我們不認為自己就是世界,但同時也這樣認為。

青春的定義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那麼男性的青春除了這點特質外,還有製造麻煩的天賦。

這天晚上,我跟飛騎到雄女,它側邊的圍牆有著幾棵樹,沉靜的黑暗裡飄著一些鬱悶的因子,飛說:「不如我們爬進去吧?」

其實我只是都執行微型的叛逆,但飛,是個完全的麻煩製造體。

「不要。」我說。

「你不要我自己進去。」

在我來得及說出阻止他的話之前,他就已經俐落地翻牆爬了進去。

我獨身一人處在黑暗中,不知所措。

「進來啦,快。」他在牆的另一邊喊著。

「不要,你瘋了。」

「快點,有酷的東西看。」

這是個好誘因,於是,我笨手笨腳地也翻了牆過去。

一落地雖然也是身處黑暗中,但感覺得出來塵土飛揚,原來我們爬進來的地方是雄女的司令台後方。

「你到底在搞什麼?」我對飛抱怨道。

「噓…..你看。」

我順著阿飛的手指方向望去,離我們十公尺左右接近司令台後方的黑暗裡,有塊物體在蠕動、抽動著。

看到的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在拍【迷霧驚魂】,隨著漸漸清晰的啜泣聲我才明白,那是一個雄女的學生獨自在黑暗裡哭泣著。

「現在怎麼辦?」我們倆都慌張地問著對方。

我們活到現在感受到的不知所措可能不下千次,但我想這是最巨大的一次。

就在我們啞口無言的慌張跟仍在啜泣的她之間漂浮著某種尷尬。最後飛決定過去攀談。

「不然我們跳舞給妳看?」在飛想了一堆辦法逗她笑後,那個女孩終於對這句話笑了出來。

其實她笑起來蠻好看的,雖然那時根本看不到她的臉。

後來我們就循原路爬出圍牆,這輩子唯一進去過雄女的就僅此一次、絕無分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