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影評】愛在黎明破曉時---愛情史詩的序章

從不停歇的對話揭露了兩個人的想法,其實愛可能就是找到個肯聽你說話的人,不管那些是不是有趣的,只要是內心最深層、最誠實的想法就行。

伊森霍克有一種接近孩童的純真氣息,他代表的是一種美國典型的衝勁青年,聽另類音樂長大、有一點點憤世嫉俗、討厭盲從、但絕對相信自己的能力;茱莉蝶兒則是典型的法國女孩,思想開闊、喜愛藝術、感情豐沛;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的兩個演員都在演他們自己。

愛情裡的你來我往一直是一種上癮物質,主角實現了美國男性的夢想:跟一個法國女孩在歐洲有一段狂戀之夜。而歐洲本就是愛情之都,這在裡頭的浪漫夜景和具藝術氣息的建築物可見一斑。

從不停歇的對話揭露了兩個人的想法,其實愛可能就是找到個肯聽你說話的人,不管那些是不是有趣的,只要是內心最深層、最誠實的想法就行。

戀愛之都的一段邂逅、真誠的內心分享、美與俊的男女主角,當然還有看著演員在鏡頭前說話的銀幕魅力,最後一項是電影那最無解讓人類迷戀電影的神秘力量,微甜溫暖的曖昧氣味伴著對話流動,歐洲的浪漫清楚解釋了它讓所有人陷入愛河的原因。

不過在這片裡,男主角是個務實、看清世道的典型男人,而女主角是個用台灣大多數人的話來說:「假掰的文青」,她可能一輩子都在追尋那未知的知識和飄渺的道理,兩人是否能想辦法克服他們之間的差異,除了是我在【愛情三部曲】的第一部曲那酸甜愛戀中的多慮,也有可能是另外兩部曲的創作來源。 兩人在悠閒多采的城市裡分享自己對生命的體會,這在他們的人生階段裡呈現踏實的風味,也讓這部愛情片顯得言之有物。我們偶爾都會質疑生命的意義,這片連結人類憂慮的氣息確實有大哉問的格局,也不會落入太過軟膩的姿態。

本片除了是維也納的觀光宣傳片,也體現了愛情遊戲裡的溫柔角力,不愧為純愛經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