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irednymph
Retirednymph

故事一个个。

印度故事集 - 深山隱修院

去水壩的路上遇到一個大學二年級的姑娘,本來我在車站望著圈圈樣的馬拉亞拉姆語發呆,這姑娘和同伴幫我指明瞭幾個目的地的本地寫法,這樣好歹我也不會坐車把自個坐丟。

我等的車沒來,大部分車都只到Kattakada鎮上,我看那姑娘的同伴倒是先搭車走了,就問她是不是也去水壩,她搖搖頭,說自己放假回鎮上的家,我便問她為什麼不搭剛才那班車呢。她說,想著陪我同路走會好點。

小姑娘英文還不錯,問我去沒去過法國,法國是她夢想要去訪問的地方。之前介紹專業,竟是航空工程,我想這專業確實可以在法國繼續深造,她卻自行解釋,法國夢就是在巴黎鐵塔下浪漫的走一趟。

車往山裡開,途中有好些令人充滿期待的小別墅,不由讓我想起上回在喜馬拉雅山區見到的度假小木屋,想起這小姑娘談吐不錯,一定是住這類磚房的殷實人家,去法國甚至繼續讀個工程師學校,也並非遙不可及。這幾年在科技公司和獅城的生活,接觸的印度人與本土人士階級分明,既有公司里傲慢又謙卑舉止如王子的,亦有北印千年古堡里孤孤單單彎折腰枝掃塵土的女子,這也許是我們得趕快去印度看看的原因,舊宮闋的傳奇慢慢被新時代的版本替代。而這次喀拉拉所代表的南印已經沒有什麼神奇的了,全印度識字率最高的地方,殖民者帶來的基督教作為第一信仰的地方,對於專程求見印度的遊客來說,沒有什麼驚喜,好在,也沒有什麼驚嚇,你只是看到一個大同的世界。

一路終於露出了些雨季少見的陽光,亦有山道上巨大的音響,播放走調的樂曲,像是把理性再一次推到一旁,真正的旅途開始,此行目的地是深山的一個隱修院,光是深山二字,就足以讓人滿懷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