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只是想分享正片底片-Velvia100

這篇文章沒有太多的思想,我就只是對於這捲正片做一個紀錄。

這捲底片當初買的時候,還是我對於底片很狂熱,並且又想嘗試各種顏色和結果的時候。那時候的台灣,底片還沒有上漲,現在這卷正片已經在我不太能負擔的價格了。加上正片並不能這麼「隨意」的拍攝,因為寬容度並沒有負片來的好,因此以後或許不會再買了吧。

雖說如此,我拿到成品的當下,我還是默默地點開了蝦皮購物尋找正片......

台灣鐵路新烏日站,如果要搭高鐵台中站,火車的接點在這一站。
高鐵台中站的外面,曝光並沒有很好...底片果然困難。
這卷底片的藍色和黃色我覺得滿特別,這時候已經是日落前的「黃金時光」。
高鐵站務人員。
這張原先抱持失敗的心情拍下的,但這逆光的黃色好棒。
從高鐵窗外看出去。

後來為了想快點拍完照片,就趁著天氣好的時候,先在內湖與友人會合,隨後又上了陽明山。

內湖有名的摩天輪。
上陽明山前會經過一座橋,我們騎摩托車經過的時候,就默默停下車往後走來拍照了。
最近喜歡拍電線桿系列,因為主題明確,但要拍的很好卻也不簡單。
很像現代(2022)年手機所拍的藍色。
路邊的「逗貓棒」因為逆光而美麗。

我前面說是好天氣對吧?結果上山後就飄雨了......原先想找一些秋芒,也沒看到,但整體因為雨天而起霧,反而更加覺得美麗。意料之外的美,更勝於早已經知道吧?

很喜歡這張,一來我喜歡枯樹,二欄這氛圍很像國外的冬天。雖然我沒在國外渡過冬天。
漸層的藍色好棒
喜歡這黃色!後面的散景也因為意外而喜歡!
這卷底片的顏色飽和卻又舒服。
山茶花。
1/15秒的快門果然還是晃到了...但我喜歡這綠色。
在山上,很多經過的路人都問,霧這麼大拍得到什麼?
拍得到霧氣。
手動對焦真的很吃眼力,還有邊爬山會喘,哈。

這卷正片的顏色很棒,分享記錄一回。

用pentax-A 50mm F1.7的鏡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