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是什麼讓你獨自上山,在破曉的黎明

曾經獨自上山過嗎?

是什麼讓我願意獨自上山,在天未亮,又趕不及在日出之前。或許是清晨的空氣、無人的街道、冷噓的馬路,又或是我那寂寞的靈魂需要些藉口。

「那你上山有拍到想拍的照片嗎?」完全沒有,原先想像破曉的柔光,或是充滿希望的耀眼光芒,都沒有出現。只有一半的藍天和一半的烏雲。想想也是方便,一次爬山,兩種享受。

我去的是台北的陽明山,山上的擎天崗,是一片山上的平原。

要說唯一還記得的感受,就是山上的冷風不停打我巴掌。還有一個人在山上的寂寞。一種寂寞,是山上放眼望去,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和山的呼嘯;另一種寂寞,則是放眼過去,都成群的人,而只有我獨自上山。

看圖吧。用的是數位相機,富士來的,鏡頭則是Takumar55/1.8。

喜歡把人拍的小小的,表現人與自然的關係。
很像雙手插胸的樣子。
綠色。
護衛。
擎天崗的特色就是會有水牛,所以走路也總特別注意,不 然一失足就深陷黃金。
山谷中最喜歡的景色,只有我和山,以及屹立的黃色,跟我一同顯得格格不入,卻又實際存在。
花開花落,一代又一代。
下山時巧遇的紅色。

那,你們會獨自上山嗎?又因為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